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工学类专业介绍:治金工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0806治金工程

  080601治金物理化学

  冶金物理化学为冶金工程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是冶金工程和材料制备的基础,对冶金工艺的优化和动态控制、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以及新材料的合成与制备起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其应用物理化学原理(包括经典物化、统计、量子、不可逆过程、结构等)和方法,研究冶金过程中的物理变化和化学反应的规律,涉及冶金过程热力学、冶金过程动力学、冶金与材料电化学、冶金熔体、计算物理化学和材料物理化学。该学科是冶金工业发展的理论基础。冶金工业中的旧工艺的改造,新流程的建立,都必须遵循冶金物化的基本规律。冶金物化理论指导冶金生产实践,而冶金生产的发展又促进了冶金物化应用基础理论研究的深化。

  080602钢铁冶金

  钢铁冶金作为一门学科分支起始于二十世纪初,它是冶金公车个下的一个二级学科,钢铁冶金作为一门基于铁矿石和复合矿资源开发利用及材料生产加工过程的工程技术科学,它所研究的对象是钢铁生产过程中所发生的反应和现象的基本规律。钢铁冶金过程是在高温下进行相关物理变化、化学变化的过程。它的基本现象是物质的传输、热能和动量的传输、固体的运动、流体的流动、化学反应和相转变等。

  080603有色金属治金

  有色金属冶金是冶金工程下的一个二级一门研究从矿石、二次资源等原料中提取金属或化合物,并制成具有一定使用性能和经济价值产品的工科技术学科。有色金属学科的研究对象主要是复杂的多相化学反应规律,以便能定量的确定反应的方向和限度,反应实际发生速率与影响因素,以及化学反应速率与相关的动量、热量、质量传递相互间的作用,在此基础上,进而对反应器进行优化设计和过程实现自动控制。其研究领域包括火法冶金、湿法冶金、电冶金、材料化学冶金、冶金分离过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