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6考研工学类专业介绍:水利工程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0815水利工程

  081501水文学及水资源

  081502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

  水力学及河流动力学(081502)隶属于水利工程一级学科。

  081503水工结构工程

  “水工结构工程”是“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本学科是研究水利水电工程勘测、设计、施工及运行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直接关系到水电工程安全、进度及投资等重大科技问题的学科,如高坝设计理论及方法、高坝筑坝技术、高陡边坡加固物理仿真、水工结构监测新技术(特别是光纤监测及CT技术)、水工结构地基的动力相互作用与地基地震波输入研究、坝体、库水的动态耦合研究、坝体强度的地震破坏机理研究、材料的多轴向性能、高性能混凝土、坝址地震的随机性与坝体抗震可靠性研究以及水工结构抗震分析等方面。

  081504水利水电工程

  “水利水电工程”是“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本学科是研究水利水电工程规划设计、运行控制、以及与之相关联的环境问题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理论与技术的应用科学。

  081505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

  港口、海岸及近海工程专业主要研究港口及海岸工程的设计理论和建造技术,是土木工程与水利工程交融形成而具有相对独立性的学科分支。作为一门水利工程应用学科,主要研究海岸工程环境动力及其与海洋结构物的相互作用、海岸工程新型结构等,该学科面向我国重大工程建设领域,为我国的港口建设、沿海城市防灾、近海石油开发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课题服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