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盘点考公务员最具优势的五类研究生专业
2015-07-15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研究生学历考公范围更广,选择更多,因此很多人硕士毕业后准备公务员考试,并在此之前就为此做打算。那么,什么研究生专业报考公务员更具优势呢?下面为大家盘点五类研究生专业,大家可以参考。

  盘点考公务员最具优势的五类研究生专业

  最具优势专业统计

  每年公务员招录时,会有一些职位明确要求只有硕士以上学历才能报考,这些要求为读研后再考公的同学们提供了选择专业的依据。选择学校和专业并不亚于考试本身,有志报考公务员的学生从报考专业时就该做好准备。

  研究生考公哪些专业最具优势也最易被录取?我们可以先看两组数据:

  由数据可以看出:2013年公务员考试招录人数排名前十的专业依次为:经济学、会计、法学类、财政、税务、计算机、审计学、金融学、统计学、汉语言;而2014年的招录人数在只2013年的基础上有小幅度的变化,即会计排名上升为第一。

  将这十大最受欢迎专业统计起来,也就是财经类、法律类、中文类 、计算机类和管理类五大专业 。下文我们对五大类专业做具体介绍。

  五大类专业招录信息

  一、财经类专业

  也就是大家通常所说的经济管理类专业。该专业是近几年来人才市场上的热门专业,也是考研和公务员招录的热门专业。财经类专业具体包括:本科期间的市场营销、会计、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统计、财税等。

  如今政府部门对财经类专业学生的需求表现在两大方面:一是财会类,如财政学专业、会计学专业学生;二是经济类,如金融学、国际贸易学等。财会类主要从事:财务管理、税收征管等财务工作和审计业务方面的工作。经济类主要从事:宏观经济研究及人力资源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招录单位主要为:财政局、社会保障资金管理中心、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人才就业中心和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等。

  2014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财经类专业计划招录人数2253,报名合格人数189727,竞争比例约为1:84。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256477839 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