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双胞胎兄弟一路同行 大学研究生同校同专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双胞胎兄弟

  中考分数一样,高考成绩相差1分考入同个学校同个专业,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相同、又考入浙工大同个专业的研究生……

  这一系列“巧合”,已经很罕见了吧?如果说,这两个人还是对双胞胎兄弟呢?

  这两天,宁波工程学院土木专业的两个学生:双胞胎兄弟陈伟和陈豪的故事,让全校都津津乐道。

  偏偏兄弟俩还说,发生这样的巧合自己其实是不想的,可好像就是有股神奇力量,让他们的人生轨道就这么重叠起来了……

  每逢大考

  兄弟俩成绩几乎都一样

  双胞胎兄弟陈伟和陈豪,桐庐人,今年23岁,目前是宁波工程学院土木专业的大四学生。陈伟是哥哥,陈豪是弟弟。

  昨天在接受钱江晚报记者采访时,,兄弟俩说,已经确定考上了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又是两人一起。

  “很无奈啊。”兄弟俩笑称,“每逢大考,成绩好像都必然差不多。”

  这么一说,兄弟俩从小到大的巧合,还真是数也数不清。

  比方说中考,初中三年两个人不同班,结果成绩出来丝毫不差。

  到了高考,两个人成绩相差不到1分。

  填志愿时,因为不想出省,又都喜欢土木专业,两个人就选了宁波工程学院的土木专业;谁知道,两人不但如愿进了同个专业,还被分到了同个班,甚至还被分到了同个寝室。

  这次考研,他们都报考了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工程专业。没想到初试分数出来,又是一模一样。

  除了分数,两兄弟在兴趣爱好上也比较一致,比如他们都喜欢打兵乓球,都不喜欢经济学。

  因为长得太像

  考研时成了监考重点

  虽然有这么多巧合,其实在兄弟俩的心目中,倒宁愿两个人不要那么相似。

  “小的时候觉得挺好的,但长大了就觉得也挺讨厌”,陈豪说,“如果什么都一样,真的没意思”。

  长相就不用说了,身为一对双胞胎兄弟,被认错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到后来,大家见到兄弟俩其中的一个,都不敢叫名字,就怕弄错。

  于是兄弟俩约定,就算被认错了也别去纠正了,免得别人尴尬。

  但有些事就不是这么简单轻松了,比如:去年,两人去宁波大学参加研究生考试,结果被分在同一个考场。

  陈豪先进了考场,轮到陈伟时,监考老师拿着他的证件发话了:“你不是刚进去的那个么?怎么又出去了。”

  费了一番口舌解释清楚了,可考试时,监考老师一直在他们身边转悠,时不时拿起证件对着人仔细查看。

  这是干什么?监考老师也有自己的苦恼:“万一这两个人换了位子,也不好发现啊。”

  有竞争,没秘密

  这是双胞胎之间的“心灵感应”

  其实大一时,两兄弟曾被分到过同一个寝室,没几天,他们就申请分开住,因为“我们希望能有独立的空间,独立的生活方式。”

  后来的几年,他们一直刻意穿不同的衣服,住在不同的寝室,有自己要好的小伙伴。

  可就像有股神奇力量一样,就算怎么把外表往“异”的方面捣鼓,两人的成绩总是这么相似。这是为什么?

  对这个问题,兄弟俩也有过讨论。一开始,他们猜测会不会是运气,但“就算是运气也不会每次都相差无几啊”。

  或者是双胞胎之间的心灵相通?兄弟俩想了想说,其实他们更倾向于是“竞争”的结果。

  就比如这次考研复习,两兄弟坚持坐在一起互相监督,各自心里也都憋着一股劲:“不能让别人说我不如哥哥/弟弟。”

  一年下来,两个人几乎是按照同样的时间表生活:早上8点左右进自习室,晚上12点回宿舍。

  做模拟试卷,两个人会比谁的速度快效率高。一个人复习完了,看另一个没复习好,也会陪着多坐一会。

  大学四年,陈伟的成绩排名一直名列前茅,获得过校级一等、二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毕业生。陈豪也多次获得校二等、三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

  还有一点,这对兄弟之间,没有秘密。

  “我哥要是有心事了,人就会变得沉默,脸色也不太对,我一眼就能看出来。”陈豪告诉记者。(邵巧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256477839 2017-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