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来捡漏!这些名校成立新学院/新专业,相对好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进入5月黄金备考期现在专业课可以抓起来啦~还没有确定好目标院校专业的同学最迟本月要决定好了!今天帮帮给大家整理了一些新设专业或新设学院的院校一般来说报考人数会相对较少竞争也不会那么激烈,上岸也会更加容易快来看看吧~

  新设学院汇总

  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4月27日,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成立。吉林大学东北亚学院依托该校东北亚研究院成立,设有经济学(国别与区域经济方向)一个本科专业和世界经济、区域经济学、人口学世界经济、世界史和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专业六个硕士和博士学位授权点。

  湖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4月25日下午,湖南师范大学举行地学博物馆开馆暨地理科学学院揭牌仪式。

  该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有地理学和学科教学(地理),其中地理学分为自然地理学、人文地理学、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国土资源利用与管理等方向。

  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浙江工商大学萨塞克斯人工智能学院是由教育部批准设立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国内第1个中外合作办学的人工智能学院,合作双方为英国萨塞克斯大学和中国浙江工商大学。

  2021年人工智能学院开始招生,计划招收100人。其中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专业招收50名,人工智能与自适应系统专业招收50名。

  该学院采取自主招生的模式,无需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研究生学制为1.5年,培养地点在浙江工商大学,由英国萨塞克斯大学授予硕士学位。

  不过该学院对于申请者的英语水平有一定要求,且学费相对来说比较昂贵。

  华东师范大学医学与健康研究院2020年5月23日,华东师范大学成立医学与健康研究院。早在2018年华东师范大学就开始筹办医学院,终在2020年圆梦。目前该研究院暂未开始招生,大家可以观望下~

  安徽大学2021年1月26日和2月2日,安徽大学分两次官方宣布,学校将升级两个学院,新开三个学院。

  升级的两个学院是历史学院和哲学学院,它们分别来自于此前的历史系和哲学系;新设的三个学院分别是未来学院、集成电路学院和人工智能学院。

  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清华大学集成电路学院于2021年4月22日正式成立。

  新增专业院校汇总

  中国人民大学从2021招生年度起,社会与人口学院将在原有的MSW社会工作专业方向之外,新增“社会政策”研究方向,招收社会政策专业方向的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简称MSP项目)。

  武汉科技大学2021年新增了“0813建筑学”一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福州大学暂停“能源动力”专业(专业代码085800)的非全日制招生;增加“食品安全与药物化学”专业(专业代码0703Z3)的全日制招生;增加“艺术设计”专业(专业代码135108)的非全日制招生;学术型专业“情报学”(专业代码120502)停止招生,专业学位专业“图书情报”(专业代码125500)开始招生。

  兰州理工大学学校新增测绘科学与技术专业,电信学院和机电学院招收工程管理(非全)。

  浙江理工大学

  理学院新增085400电子信息(光电信息工程)专业学位招生专业,0805Z2纳米材料与器件专业自2021年起停止招生。

  生命科学与医药学院新增086000生物与医药专业学位招生专业。

  国际教育学院新增082100纺织科学与工程(服装设计与工程)学术型硕士生招生专业。

  苏州科技大学

  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学科(类别)、专业(领域)原则上与2020年一致。其中,恢复增加音乐学院专业学位艺术硕士音乐领域招生。

  西南交通大学

  新增化学、体育两个专业。

  江西农业大学

  专业学位增加0855机械硕士专业招生,专业学位减少0451教育硕士(045101教管管理和045108学科教学英语)专业招生(具体见招生简章)。

  浙江工商大学

  2021年新增招生专业“法语笔译055107”(全日制专硕);2021年停止招生专业“国民经济学020201”

  四川外国语大学

  新增0502Z4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0502Z5语言智能、055113西班牙语笔译、055115阿拉伯语笔译和055121越南语笔译5个招生专业。

  北京联合大学

  2021年恢复中医专业研究生招生。

  宁波大学

  停止招生的专业有海洋生物学、非全日制教育硕士部分方向、非全日制土木水利硕士、非全日制农业硕士。

  2021年首次招生专业有金融硕士(金融工程方向,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半导体器件与制造方向,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非全日制公共管理(党务管理方向,马克思主义学院)。

  新增科教融合学院,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在机械硕士、电子信息硕士、材料与化工硕士专业开展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南京邮电大学

  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新增一个专业:078401教育技术学。

  以上为21考研新增专业信息,22考研的资讯帮帮会及时更新,大家记得关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2-04
北京交通大学 2022-0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