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年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通知
2018-05-13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让更多青年学子们了解和认识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加强青年学生对财政学和会计学研究前沿的了解,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继续深造,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将于2018年7月6日-10日举办"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院以学生本次夏令营活动中的表现情况作为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重要依据,欢迎具有推荐免试资格的2019届本科毕业生踊跃报名参加。

  一、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简介

  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简称"财科院")的前身--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简称"财科所"),系1956年按照毛泽东主席的专门指示设立的,现为财政部直属科研事业单位,从事财经理论、财税政策及财务、会计理论与制度研究工作,承担着为党中央、国务院、财政部提供决策咨询的重要职责。财科院也是改革开放后,全国最早开始培养研究生的教学单位之一,在财政学和会计学两大专业领域,从1978年起招收硕士研究生,从1982年起招收博士研究生。2016年1月28日,经财政部同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批准,财科所正式更名为财科院。目前的财科院正在努力创建新型高端智库、打造一流财经科研教学基地。

  "科研教学相长,理论实践互通",经过40年的发展,财科院成功地把研究生教育与政策研究、智库建设紧密结合。博士研究生可根据研究特长深度参与院内各研究中心科研项目,以助于创新型科研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同时,财科院聘请财政部等部门专家作为导师,创造性地将研究生教育同财政科学研究、财政改革与发展紧密结合,依托贴近财政部政策制定和财税、会计改革前沿的优势,实现了研究生教育与财经实践的紧密结合,为我国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科研教学单位培养了大量的财政、会计、国民经济管理、企业管理等高端专业人才,被业内人士称为财政界的"黄埔军校"。

  二、夏令营学员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品德优良,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没有受过任何纪律处分。

  2.符合本科就读学校推免生基本条件,预获得2019年推免生资格的大三学生,学科专业背景不限,欢迎对财政学和会计学有浓厚兴趣的学生积极申请。

  3.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好的专业素养,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有较高的培养潜质。

  4.有较强的独立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出版学术专著或参加社会实践并写出具有重要价值的调查报告,以及参加专业领域全国学术活动并获奖的,优先考虑。

  三、夏令营接收专业及人数

  本次夏令营有四个专业接收营员。其中,财政学、会计学为学术型研究生,会计(全日制)、审计为专业型研究生。接收营员85人,每人限申请一个专业。

专业

接收营员名额

财政学

20人

会计学(含信息化)

20人

会计(全日制)

25人

审计

20人

  四、申请材料

  1."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申请表(在报名系统中填写后生成、打印并粘贴照片)1份。

  2.前五个学期的成绩单(须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

  3.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专业排名证明(须加盖本科就读学校教务部门公章,报名系统下载模板)。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GRE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

  5.个人自述,内容包括介绍本人专业背景、学习情况、本科期间参加社团组织或社会活动情况和在攻读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计划。此项内容将在夏令营期间进行展示,届时请营员提前准备5分钟左右的讲演和答辩,并自备PPT等答辩所需材料。

  6.能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科研成果等(已公开发表与未公开发表皆可)(非必需)。

  7.其他证明材料(各类获奖证书复印件)(非必需)。

  五、申请及入营资格审定程序

  1.网上申请报名(时间:2018年5月4日-6月15日)

  申请人在报名规定时间内登录"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生院网站--2018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系统"进行网上申报,网上申报截止日期为2018年6月15日24:00,逾期报名系统自动关闭,不再接受申报。网上申报信息一经确认提交,不得进行修改。

  2.电子材料提交

  请申请人将本通知第四条所述的申请材料按报名系统要求上传相应的扫描件(其中2、3、5项扫描件必须有完整的公章或签名),每个扫描件应以"申请专业+申请人姓名+材料名称"命名。申请人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应保证其真实性与准确性,若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本院将拒绝申请人的参营申请、取消参营资格直至取消接收为推免候选人的资格。

  3.材料初审

  申请人在提交电子材料后,请自行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材料初审的反馈结果。如反馈结果显示有材料不合要求,需及时按要求修改,并在材料提交期限内重新上传系统。

  4.入营资格审定

  本院将组织专家组根据提交的有关材料对申请人进行综合评估,择优确定入营人员。夏令营入营名单将于6月20日左右在研究生院网站上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短信或邮件),请保持手机和邮件畅通。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5.申请材料复核

  请夏令营入营人员在入营报到时提交本通知第四条所述申请材料的纸质版。请将纸质版申请材料按第四条所列次序采用A4纸大小分类装订(成绩单可按所在学校格式)。纸质版申请材料必须与提交的电子版申请材料一致,否则将取消入营资格。纸质材料一经收到,恕不退还。

  六、活动内容

  1.日程安排

日期

时间

活动内容

7月6日

(周五)

下午

(14:00点后)

报到,办理入住

7月7日

(周六)

上午

开营仪式

下午

知名财经专家讲座

7月8日

(周日)

上午

分专业笔试

下午

分专业面试

7月9日

(周一)

上午

名师交流

下午

离营仪式,为每位营员

颁发夏令营结营证书

7月10日

(周二)

上午

(中午12:00前)

离营

  2.笔试内容为经济学综合和专业课;面试将以演讲和答辩的形式进行(内容为本公告第四条申请材料中第五项要求的个人自述),同时在面试环节还将测试营员的英语水平。

  3.本院将根据营员在夏令营期间的综合考核成绩确定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候选人,取得候选人资格的学生,需在2018年9月份,按照《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2019年招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全日制)章程》(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届时会发布有关通知)等有关规定,办理相关手续,详情将会另行通知。

  4.本院将为每位参加夏令营活动的营员颁发"夏令营结营证书"。

  七、营员待遇

  1.夏令营期间营员食宿免费,住宿时间:7月6日12:00-7月10日12:00。

  2.最终被录取为本院2019年新生的夏令营营员,可于2019年9月入学时凭票报销往返夏令营的路费(火车硬卧、高铁动车二等座或长途汽车票,针对北京地区以外的营员)。

  3.最终被录取为本院2019年新生的夏令营营员(报考类别须为非定向)在本院第一年度学业奖学金评定中将享受一等奖学金待遇,金额为12000元/生/年。

  八、其它事宜

  1.夏令营期间必须遵守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有关规章制度和夏令营的要求与纪律,遵守夏令营的安排,按时参加活动。

  2.营员在夏令营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及因个人行为导致的意外事故,由营员本人承担相应责任。

  九、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地址:(100142)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甲28号新知大厦324室

  电话:010881903808819032588190324

  传真:88190338-325

  网址:http://yjsb.chineseafs.org

  邮箱:cky_yzb@163.con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