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保研面试都问什么?想保研、推免有这篇文章就够了
2019-05-07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最近流行一个词叫“保研热”,字面上理解就是,越来越多的人想通过保研的方式成为研究生,理所当然保研的竞争度也就越来越大。如果你想保研,那么保研夏令营,保研面试都问什么?个人推荐信怎么写?有哪些保研网站可以查资料?这些问题你需要一一弄清楚,下面来帮你解决这些疑问。

  一、什么是保研?

  保研即推免研究生,是高校赶在全国统考之前,提前招收优秀生源的一种方式。与统考研究生的区别在于:参加保研的学生不需要参加初试,而是直接参加高校的复试,即保研夏令营、预报名并拿到高校的offer,最后在九月推免系统开放时确认信息,即可成为推免研究生。

  二、什么是保研夏令营?

  保研夏令营,可以理解成是高校安排的第一轮复试,高校通过对考生提供的材料进行筛选,最后确定入营名单。

  三、保研个人推荐信怎么写

  1、围绕自己的成绩、排名、奖项来写

  比如:xx年被xx大学录取,通过努力学习,刻苦砖研平均成绩多少,排名多少,参加过哪些比赛,取得了哪些奖项等等。

  2、围绕读研的目标,方向,以及学习规划来写

  比如:你希望通过阅读大量的专业书籍、论文、网站来学习巩固专业知识,并实践、积极参加课题活动、协助导师完成科研项目、培养创新能力,并认真学好硕士课程,在导师与自己的努力下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力争在自己的领域能够有所建树。大致的方向是这样,供大家参考。

  四、保研面试的时候需要注意什么?

  先说保研面试之前的准备:

  1、英语面试准备:用英语做自我介绍

  2、专业课面试方面:专业术语、英语话题素材背诵

  3、导师了解准备:导师研究方向了解,查看导师论文

  4、面试着装准备:要求整洁、大方、简单“像是做科研的人”

  Q1:导师通常会问什么问题?

  A:导师会根据你所学专业问一下专业性的问题,比如你是学计算机的,导师可能会问一些,搜索引擎算法,大数据、图形处理等专业性问题。

  Q2:面试时,遇到自己答不上来的问题怎么办?

  A:遇到不会的问题是无法避免的,可能是老师估计出的难题,切忌不懂装懂,一定要实事求是,可以委婉的说,“老师我不太了解这个,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Q3:英语口语不好,说了一半,不知道说什么了怎么办?

  A:准备的素材要背熟练,出现断片的时候,不要有挠头吐舌头之类的动作,实在不知道说什么就临场发挥说下一段。

  五、保研院校信息怎么收集?

  通过各大研究生院官网、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保研论坛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