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全国优秀大学生 夏令营通知
2019-05-14
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北京理工大学创立于1940年,前身是延安自然科学院,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理工科大学,毛泽东同志亲自题写校名,李富春、徐特立、李强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先后担任学校主要领导。学校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历批次重点建设的高校,首批进入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行列,入选国家“双一流”高校建设名单;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英国QS“世界大学500强”中,位列入选的中国大陆高校第15位。学校现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

  北京理工大学是1981年获批国务院首批“应用数学”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三所高校之一;目前拥有“数学”和“统计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及博士后流动站。为促进全国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的交流,选拔优秀学生到北京理工大学求学深造,特举办2019年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夏令营期间,将举行包括学术报告、参观访问、师生交流等系列活动,使大家了解数学与统计学学科的发展方向和科研实力。通过深入接触与全面考核,提前选拔应届优秀推荐免试学生到我校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北京理工大学将为入选营员提供活动期间的膳食费用,并为外地营员提供住宿以及前往北理工的火车硬座旅费,欢迎广大优秀本科生报名参加本次夏令营活动。

一、申请资格 

  1、数学、统计学等相关专业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0年应届毕业生);

  2、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心健康,英语水平良好;

  3、具备如下条件的同学优先录取:(1)985、211高校;(2)本科阶段在重要学术刊物发表论文、或获科研成果奖励、或在全国重大竞赛中获奖者;(3)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3年(或前5学期)总评成绩排名在该校同年级本专业前20%之内,达到所在高校推荐免试生要求。

二、申请办法 

  1、申请者需递交如下申请材料:

  (1)2019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暑期夏令营申报信息简表(见附件,请勿更改原表格式);

  (2)本科在读期间的学习成绩单原件(须盖学校或院系教务章);

  (3)本科在读期间年级专业成绩排名证明(须加盖院系教务公章); 

  (4)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扫描件,身份证正反两面信息均须清晰,身份证正反面需扫描在一页纸上;

  (5)自荐信(自我学习规划、研究生阶段感兴趣方向)1份,格式自定;

  (6)大学英语四、六级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其他科研成果证明材料。

  2、申请材料提交方式:

  电子版本:每个文件以“姓名+信息简表”、“姓名+成绩单”、“姓名+成绩排名”、“姓名+身份证”、“姓名+自荐信”、“姓名+证书”命名,打包后发送至邮箱yanghuilei@bit.edu.cn(邮件主题命名方式:姓名+夏令营报名)。

  纸质版本:入选者在报到时需提交上述电子文档的纸质材料。请务必保证纸质版本和电子版本材料的一致性,若纸质材料与电子版本材料不一致,则取消相应资格。

  3、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6月10日

  4、入营材料审核:入营材料审核由学院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重点考察申请者学业水平、科研能力与兴趣、综合素质等;

  5、录取通知:夏令营组委会将于2019年6月15日前在北京理工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网站(http://math.bit.edu.cn/)上公布审核录取结果。

三、活动安排 

  报到时间:2019年7月5日;离营时间:2019年7月8日

  活动安排:

  相关领域专家学者专题讲座、前沿报告;

  安排营员与研究生导师座谈交流;

  专业基础知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摸底测试;

  实验室参观,分学科方向交流。

四、相关说明 

  1、本次活动由研究生院招生办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2、本次夏令营提供免费食宿,京外高校学生报销从所在高校到北京的单程车票。北京高校的同学自行解决交通。注:报销硬座车票或D字头二等座车票(G字头按同程D字头二等座报销)。

  3、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简介可在学院网站师资队伍中查阅。

  4、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慧磊老师

  电  话:010-81384701转806;E-mail:yanghuilei@bit.edu.cn 

相关附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