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分享】中传MJC传播学考研经验畅谈!


专硕PK学硕:专业硕士和学术硕士,我该选哪个? 

专硕考研系列专题:法硕考研备考攻略  教育硕士考研备考攻略  新传专硕考研备考攻略

专硕考研分数线:国家线2016 2015 2014 2013 2012 自划线34所分数线汇总

专硕新政:设立、要求、学费及与学硕的区别 专硕考研流程及学费 专硕报考条件

中国传媒大学MJC拟录取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

  写这篇经验贴,一是为自己多半年的考研经历作结,二是希望我的经验教训能让后来者少走一些弯路。

  以下内容如涉及到个别人或机构均属个人意见,无打广告之意。

  首先回答三个问题:

  1.中传好考吗?

  中传从不公布报录比,据说有些热门专业方向可达到三四十分之一。但作为传媒领域的顶级院校之一,绝对需要你拼一把,同时,也绝对值得你拼一把。说点实际的,就MJC来说,个人认为中传考题比较基础,基本按照考纲走。440我手写了一份笔记,直接拿来背熟120+没问题。所以只要足够用心,持之以恒,不难。

  2.中传什么专业好考?

  如果你非想知道的话,据我了解,广播电视学新开了一个媒介文化传播方向(具体叫什么忘记了)2014年只有两人过线进复试,理科类的有些专业也都是过了初试线就基本能录的状态。不过考试都有大小年,如果你真有此心,就多搜集信息呗~

  3.需要报班吗?

  海文、海天、文都之类的其实都大致一样。我报了海文政治英语全程班。政治主要是带着理顺结构,押题就呵呵了。英语吴耀武老师教的阅读方法参透了用着还不错。关于报班现在回忆起来只有一个场景——重庆炎炎夏日里和小伙伴一起追公交车,一起吃豆花,一起在千人的大礼堂里听课。

  一、动机篇

  我自认天资并不聪慧,勤奋也算不上,但是在从3.7确定学校专业到7.9正式开始再到1.5考研结束,我没有一分一秒想要放弃的念头,原因就是强大的精神支持。你可以是为了争一口气圆曾经的梦,可以是寻求跳板登上更高平台,可以是投奔男女朋友,也可以是想考回到家乡,甚至可以是满足虚荣心多一分吹牛的资本。总之,这个动力要持久且强大,足以支撑你走完考研的慢慢长路。

  二、环境篇

  我大学在老校区,处在繁华市区,出门就是广场,十分热闹。鉴于本人抗干扰能力不强,一咬牙,三天之内搬了7次东西,在大学城校内和两个研友租房子住。景美人好,加之本人适应能力不错,因此几个月过的十分舒心。但如果你是心思重的折翼天使,出去租房子则会有很多问题需要考虑:合租的伙伴、环境适应力、寻求新研友等等。如何取舍,自己决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广东站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