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北京市研考设58个考点 易混淆考点别走错
2021-12-24
北京考试研考


  今年,北京市研考共设有58个考点,北京教育考试院研招办负责人提醒,有些考点地址容易混淆,有些考点有两个校区,考生要看清准考证上的信息,仔细区别,提前熟悉设计出行路线和时间。由于进入考点前要查验的证件和材料较多,考生务必提早到达考点。

  1

  提前规划出行方式

  研考生要提前知悉考点位置,合理安排好出行方式,提前查询交通路线。若居住地距考点较近不妨步行前往或骑行前往。乘坐公交车出行的考生要核算好出行时间。候车时间不好掌握,考生应提前出发,防止耽误考试。遇到不来车或堵车等情况,要及时变更交通方式,以按时到达考点。

  乘坐出租车出行的考生最好提前预订车辆,和司机确定上车时间、地点,下车时注意检查考试物品不要遗落在车上。相对而言,乘坐地铁出行时间更有保障,路途较远的考生不妨选择这种交通方式。

  驾驶或乘坐私家车前往考点的考生要事先查询好行车路线,预留出可能堵车的时间,尽量避开拥堵路段,并提前规划好备用路线。驾车前往的考生要提早到达,以便寻找泊车处。考生在路途中要做好个人防疫,佩戴口罩,保持人员间距。

  2

  地址相似容易混淆

  由于一些高校考点地址相似,容易混淆。

  如首都师范大学考点,地址为海淀区西三环北路105号,北京外国语大学考点地址是海淀区西三环北路2号。两校同处海淀区西三环北路,地址门牌号有所差别,考生要加以注意。;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和中国传媒大学考点同处于朝阳区定福庄,但中国传媒大学地址为朝阳区定福庄东街一号,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地址则为朝阳区定福庄南里1号。

  此外,北京建筑大学和外交学院同处于西城区,但北京建筑大学地址为西城区展览馆路一号,外交学院地址则是西城区展览馆路24号。

  针对以上地址容易混淆的高校考点,考生一定要在考前与准考证上的地址核对,以免出现混淆。

  3

  同一区域多所考点

  同一区域有多所高校考点,考生容易弄混。

  如中国人民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都处于海淀区中关村大街,但中国人民大学地址是海淀区中关村大街59号,北京理工大学地址是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5号,中央民族大学地址是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中国农业科学院地址为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

  还有都位于学院路的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北京科技大学地址为海淀区学院路30号,北京语言大学地址为海淀区学院路15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地址为海淀区学院路29号院。

  4

  考点名称一字之差

  此外,还有部分高校考点名称只有一字之差,很容易弄混。

  如中央音乐学院和中国音乐学院,中央音乐学院地址是西城区鲍家街43号,中国音乐学院地址为朝阳区安翔路1号;还有中央戏剧学院和中国戏曲学院,中央戏剧学院位于昌平区宏福中路4号,中国戏曲学院位于丰台区万泉寺400号;北京工业大学和北方工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地址为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方工业大学地址为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

  这些考点有的虽只有一字之差,却位于两个不同的区,考生一定不要看错。

  5

  多个校区细心分辨

  部分考点有多个校区,考生要辨清自己要到哪个校区参加考试。

  如北京大学考点,在校本部和医学部校区均设有考场,校本部校区位于海淀区颐和园路5号;医学部校区位于学院路38号。

  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玉泉路校区位于石景山区玉泉路19号(甲),中关村校区位于海淀区中关村南一条三号。

  中国农业大学考点,东校区位于海淀区清华东路17号,西校区位于海淀区圆明园西路2号。

  中央财经大学考点,学院南路校区位于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沙河校区位于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点,学院路校区位于海淀区学院路37号,沙河校区位于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南三街9号,此外北京航天航空大学还在北航实验学校设有考场。

  中国政法大学考点,西土城校区位于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昌平校区位于昌平区府学路27号。

  北京邮电大学考点,西土城校区位于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沙河校区位于昌平沙河高教园区。

  北京化工大学考点,东校区位于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昌平校区位于昌平区南口镇南涧路29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