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首页 > 考研 > 重庆
重庆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考要求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重庆地区参考的考生须遵守以下规定,否则,报名结果无效:

  (一)凡符合在重庆市参考的考生原则上可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以下简称“研招网”)网报系统中就近选择报名考试点报名(以下简称考点)。报名期间,市教育考试院将根据各考点考位数量及报考情况,对考点进行报考人数上限设置。2021年9月24日至27日每天9:00-22:00期间,各高校考点只接收在重庆市就读的应届生报考,非应届生可在此期间选择其他考点报名。

  (二)报考作图、绘画、设计等需使用特殊考试用具且在2021年12月27日参考的考生,除招生单位对考生考点选择有特殊要求的外,报考四川美术学院的考生必须选择四川美术学院考点,其余考生选择重庆大学考点。

  (三)应届本科毕业生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省(区、市)设置的考点报名;单独考试考生须按其所报招生单位在研招网发布的网报公告要求选择考点。

  (四)报考强军计划的考生,凭所报招生单位发放的“校验码”进行报名。

  (五)我市今年对报考少数民族骨干人才计划的考生,实行网上审核,考生将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厅(委)审核并加盖印章的《报考202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原件(具体审核要求请向生源地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咨询)通过研招网上传,如选择重庆市考点参考,审核通过后直接网报交费,无需领取校验码;我市网上审核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反馈审核结果(节假日、周末除外),请考生实时关注审核情况,如有疑问请拨打电话023-67869200。如在重庆市以外的考点参考,请考生直接向所选省市报考点咨询并按其要求执行。

  (六)经本科毕业学校(具有开展推免工作资格的高校)选拔并确认资格的推免生(包括“研究生支教团”和“农村学校教育硕士师资培养计划”的推免生)须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查询各招生单位的招收推免生章程和专业目录,填写个人信息并进行网上报名交费,通过该系统确认招生单位发送的复试通知,参加各招生单位组织的推免复试,直至待录取。推免服务系统将于2021年10月20日关闭,届时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免生将不再保留推免资格。

  (七)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培养单位同意。

  (八)报名考试费按重庆市物价局、财政局批准的收费标准执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