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5考研数学真题解析:极限的概念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于2014年12月27日开始,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降幅3.8%。其中报考专业学位人数为72.6万人,比去年增加5万人,占报名总人数的44%,比去年增加了4个百分点。
  中国教育在线将在各科考试结束后,第一时间发布2015年真题及答案解析,请各位考生参考:

  2015年考研数学真题于2015年12月28日上午8点30分开考,万学海文第一时间解析了2015考研数学真题,从解析中我们分析到,今年的试题比去年相比略简单,而且出题的方向和题目的类型完全在预料之中,没有偏题怪题和难题,关于计算量也是在考纲要求的范围之内,完全按照考试大纲的要求,只要考生有比较扎实的基本功,复习比较全面,是比较容易拿到高分的。高数在考研数学真题中占据着重要的位置,而极限是贯穿高数的一个工具,是高数的基础,因此学好极限是学好高数的前提。由于极限的重要地位,使得极限是每年必考的知识点。

  .求极限是每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必考的内容。

  2014年求极限问题:数一考查10分,1个解答题;数二考查14分,1个选择1个解答题;数三考查18分,2个选择,1个解答;

  2015年求极限问题:数一考查14分,1个填空题,一个解答题;数二考查14分,一个选择1个解答题;数三考查18分,一个选择题,一个填空题,一个解答题;

  此可知,求极限是考研的重点内容,极限分为数列极限和函数极限,其中求数列极限的方法主要有四个:分别

  1.夹逼准则(适用于求n项和数列的极限)

  2.单调有界准则(适用于求递推数列的极限)

  3.定积分定义(适用于求特殊n项和数列的极限)

  4.数列极限转化为函数极限(经常用到倒代换转化为函数极限)

  下面来看求函数极限的方法

  1.利用极限的四则运算法则及函数的连续性;

  2.利用极限存在的充要条件求极限;

  3..利用两个重要极限求极限;

  4.利用洛必达法则求极限;

  5.利用导数的定义求极限

  6.利用泰勒公式求极限;

  7.利用等价无穷小替换求极限(经常和上述方法结合使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