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英语真题如何刷?上岸学长经验总结!
2020-06-10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转眼已到6月中旬,基础阶段的学习即将结束。大家的考研英语复习到哪个阶段了呢?开始做真题了吗?今天给大家分享上岸学长的复习方法,主要是针对英语真题,觉得自己刷题没效果,没有收获的小伙伴可以看看哦!

  一、考研英语刷真题怎么才算有效?

  最直观的就是做题准确率。

  提高准确率要从两个方面入手:读懂文章、掌握解题技巧

  个人觉得读懂文章更重要些,你可以试试把文章里所有不认识的单词查出来,串联文章大意,这时候再做题,基本是没啥问题的。掌握解题技巧是为了提高做题速度,进一步提供准确率。

  二、刷题主要分三轮

  第一轮:精读文章本身,弄懂单词和语法

  (1)做题

  每天下午2点开始,拿出一套阅读理解真题和空白笔记本或者白纸,都行。在上面写好某年某篇,定时15分钟,像考试一样读题(可以拿铅笔在真题上画线画圈,后面擦掉也不影响二刷)并将答案写在纸上。

  (2)根据自己的理解去分析句子结构

  建议分析所有句子,尤其是刚开始复习,所有的长难句都是由简单句组合而来,所以掌握每个句子的语法知识,后面碰到长难句才不会懵。

  (3)积累不认识的单词

  不认识的单词按顺序写在纸上。(我是左边写英文,右边写中文意思,这样以后可以拿着纸盖住右边只看这些曾经妨碍自己阅读的单词来回忆中文意思。完全不认识的单词我会用红笔,有印象但不十分清楚的会用蓝笔来写)

  (4)接着一字一字翻译这个句子

  可以出声翻译、默念翻译或把自己的译文写下来,总之不能是只在心里知道大概意思,必须能用中文表达出来整个句子,这也是为以后翻译题打基础。在这两个过程中,结构不懂就看句子解析,词汇不懂就记在纸上来查,直到自己懂结构会翻译。

  (5)再看先前自己写的阅读题答案和篇章结构

  可能自己也会意识到某些题目是不是选错了,这时候也可以对照参考书的篇章结构来看自己的篇章结构有哪些需要加强和补充。

  (6)标出对错、得分并预留二刷三刷写答案的地方

  以后时间紧张时就可以挑错的多的篇目多练习。

  第二轮:总结做题方法

  (1)做题:还是每天下午做,不用担心会记住答案,前面那样做一遍至少要花2个多月,答案早忘了。

  (2)精读文章:这一遍精读就不必手写翻译、查单词了,直接看着文章口译一遍,还是不太理解的地方标出来,稍作分析即可。

  (3)分析题目:这时候题目的对错就很重要

  首先分析选项,正确的选项为什么对,错误的选项为什么错,最好能回到原文找到出处,然后总结这个选项是如何根据原文设置出来的;

  其次总结正确选项的特征,错误选项的特征,把它们归类并且标注出现次数,这样就能总结出常见的设置干扰项的方式,这一步主要是为了提高做题速度;

  最后看自己常错哪些题,是作者态度类,还是文章主旨类,出错原因是什么。

  (4)单词:把上一轮做题积累的单词拿出来,二刷还没掌握的标注一下。

  第三轮:熟悉文章知识点和做题方法,学会运用

  目标:做题速度和准确率都要有所提升。

  (1)读文章的时候要能迅速在脑海里拆分句子,翻译出大概意思。

  (2)做题时利用之前总结的做题规律,保证做题速度。

  把做过的题目再过一遍即可,如果时间不够,只做前面错的比较多的篇目也可以。

  我自己的刷题方法就是这样,希望对大家有用,祝学弟学妹考研成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