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4考研政治备考:复习要理论联系实际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很多人对政治不以为然,认为政治是一门扯淡的学科。其实政治是一门很富有逻辑性的学科。前后一脉相承,相互印证的例子比比皆是。考研辅导专家认为,政治课教会你如何认识世界、分析事物,学好政治对将来的工作生活大有裨益。抱着这种热情去看政治,效率自然不同。

  理论联系实际

  一天的生活中有太多东西都可以应用政治,书上学到的东西进行分析解释。养成这种习惯之后,你的政治水平就能够不断的提高,且绝无枯燥之虞。政治的习题集可以只做选择题部分。习题集中的选择题一般与真题的形式大相径庭,做它的目的不是为了命中真题,而是为了再过一遍所学的知识。只要那一套知识系统烂熟于胸,无论题目千变万化,我自游刃有余,挥洒自如。考研辅导专家认为,做选择题比较省时间,一天做个几十道很轻松,而大题即使想一遍也要花不少时间,不符合高效率的原则,留到考试的时候去想就可以了。不要去理会习题集上的任何分析内容,所有有疑问的题目一律到大纲解析中去找答案。如果仔细看了大纲解析仍然有题目难以选择,这道题就可以直接放弃。真正的考试绝对不会出任何含糊的题目。至于大题只要最后看一看考试分析中给出的以前真题的参考答案就好了。

  参考真题答案

  如果你看了真题参考答案就会发现,参考答案是非常简明清晰而有针对性的,都是问什么答什么,相关理论一摆,自己一分析就完。考研辅导专家建议考生,仔细揣摩参考答案的切入角度、分析手法以及语言组织,自己答题的时候就照此办理。不要迷信什么写得越多越好,与题目无关的东西,写多少也没有用。答大题的感觉应该是你用你所掌握的知识教对方一件事情,你必须把该事情从头解释清楚。只要知识点正确,分析合情合理,即使与参考答案不同一样给分。不用背任何大题答案,不要被最后所谓“押题”所蒙蔽。只要你真正理解掌握了所有的知识点,无论如何出题,你都能很好的分析。

  考研辅导专家提醒考生,政治的考试内容是一个整体,所以你大可以找一些旧书来复习而不必害怕内容过期。政治的复习一定要脱离效率最低的“背”。必须逐步上升到“学习”、“理解”、“应用”的高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