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018考研政治:大纲都要了解哪些内容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考研考生最重要的要了解2018考研政治大纲所涵盖的内容:

  第一,考试性质。此部分主要从思想政治理论考试的目的、评价标准等规定了考试的性质,这也是18考研考生首先需要了解的内容。

  第二,考查目标。此部分主要介绍了思想政治理论考试所涵盖的具体课程(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等)及对考生五个不同层面的要求。

  第三,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此部分具体规定了试卷满分及考试时间(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80分钟)、答题方式(闭卷、笔试)、试卷内容结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约24%、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约30%、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约14%、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约16%、形势与政策以及当代世界经济与政治约16%)、试卷题型结构(单项选择题16分--16小题,每小题1分、多项选择题34分--17小题,每小题2分、分析题50分)。

  第四,考查内容。此部分具体规定了考研政治的考查内容,此部分对考生最重要,考试大纲所列的考查要点规定了考试的考查内容,是考试命题和考生复习的依据和范围。但考生同时应该清楚,这些考查范围只是一个框架,其中的知识点具有高度的概括性。

  第五,题型示例。此部分涵盖考研政治的三种题型(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分析题),此外,大纲最后主要选取近两年考研政治真题,并附有参考答案,让考生能够更直观得感受真题。

  以上即是考研政治大纲中所涵盖的考试性质、考查目标、考试形式和试卷结构、考察内容和题型示例这五个部分的解读,希望以上内容能够帮助2018考研考生了解考研大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