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0考研政治时事热点:7月3日(国内外)
2019-07-04
时事一点通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国内外时政要闻是考研政治的重点关注问题,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整理2020考研政治7月时政热点,为2020考研学子提供2020年考研时事政治、考研政治时政热点、考研时事政治汇总等相关内容。下面是2019年7月3日时事政治热点(国内外),速来了解吧!

  【国内

  1.2019年7月2日,从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获悉,我军将派出一支由91人组成的卫勤分队,于7月3日至7月17日赴德国慕尼黑菲尔德基辛卫勤训练基地,与德国联邦国防军卫生部队共同开展“联合救援—2019”卫勤实兵联合演习。这是我军卫勤力量第一次实兵实装成建制赴欧洲开展联合演习。

  2.2019年7月2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人民大会堂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会谈。习近平强调,当前国际形势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中土要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体系,维护多边主义和国际公平正义,维护以世界贸易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努力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关系,捍卫两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共同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

  3.2019年7月2日,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简称火箭院)发布消息称,近日该院在“低温推进剂蒸发量控制技术”上取得突破,这项技术可使中国低温火箭在轨时间延长到30天,为中国深空探测以及远距离空间运输提供可行条件。

  4.2019年7月2日,财政部日前印发的《城市管网及污水处理补助资金管理办法》明确,补助资金用于支持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黑臭水体治理示范、中西部地区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等四类项目,资金整体实施期限不超过5年,根据不同支持事项采取不同方式进行分配,补助资金实行专款专用

  5.2019年7月2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二院23所(以下简称23所)自主研发的国内首个无人机机载下投探空系统正在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进行上飞机载荷的验收工作。该设备可用于超远距离风场数据探测,在未来的一两个月内,这套系统将正式投入台风的探测。

  6.2019年7月1日早上5时43分,随着古泉换流站总指挥指令的下达,±1100千伏“新疆准东—安徽皖南”特高压直流工程双极低端系统转入投运状态,标志该工程启动送电,将为华东地区新增6000兆瓦区外电能的输送能力。

  7.2019年7月2日, 在香港回归祖国22周年纪念日当天,一些极端分子以极其暴力的方式冲击立法会大楼,进行大肆破坏。

  【国际

  1.2019年7月1日,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拟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的“补充清单”,涉及约40亿美元欧盟输美产品。

  2.2019年7月2日,澳大利亚央行行长劳伊(Philip Lowe)宣布连续第二个月降息,将澳大利亚官方现金利率下调0.25%至1%。这是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连续降息。此举意在刺激经济增长从而拉动失业率下滑与工资上涨。

考研快讯
2020年全国研究生招生咨询活动火热进行中 2020考研大纲7月13日发布!除了心慌还能做什么
2019年研招拟录取名单7月1日起公开公示 保研夏令营开始报名!参加保研夏令营如何申请? 
院校专业
全国重点高校2020年推荐免试暑期夏令营通知 低调的“双一流”学科高校全汇总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20年硕士招生简章 陕西理工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复习备考
2020考研政治:7月时政热点汇总 2020考研数学:备考全年复习规划
2020考研:从7月到考试的重要时间点全在这!  2020考研英语作文热点话题:垃圾分类 

  
对考研一知半解,现成的学长学姐等你问↓↓

全国分答平台

2020年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进行中↓↓

2020年全国研究生报名公益活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