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7考研:这些小错误,你避开了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全程手册

2017考研公共课辅导书的选择与推荐  考研经历:为什么要努力考研

2017考研月历 考研之旅全程定制 考研目标锁定术 考研规划入门指导

考研择校指南:新闻学  金融学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随着过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大多数2017考研的童鞋已经没有心思复习了,一心只想着快点回家过年,放松自己。这样的心情可以理解,不过,玩够、玩累的时候不妨也认真思考一下过完年之后的考研路应该如何度过。其实,对于复习过程中的一些大方向的问题,童鞋们在浏览了不少的考研经验帖之后也会心中有数,但是,一些细节之处的小问题很可能意识不到。今天,都教授盘点一下那些容易出错的小细节,希望童鞋们加以重视。

2017考研:这些小错误,你避开了吗?

  教材越多越好

  对于文科类考研党来说,一般专业课学校规定的参考书少则五六本,多则十几本,除了这些还不够,总想把自己能够找到的和自己考取的专业有关的参考书都找到,这样心里才踏实。于是,课桌上堆积的书越来越多,在买书上边的开销越来越大。但是,这些书买回来之后呢?很可能是堆积在书桌上,很少打开来看。看更多的书这种想法是好的,但是,在有限的复习时间内,想要多看书并且把每本书上的知识都消化、吸收是很难做到的。纵观历届考研高分学子,他们用的复习资料都十分简单。但是,他们却把有限的资料上边的只是都吸收掉了。把一套复习资料看三遍的效果远远高于把三套资料看一遍的效果。希望童鞋们能够找到一套适合自己的参考资料并复习、思考,达到熟练掌握的效果。

  找最好的参考书

  这是很多童鞋会犯的错误,就是试图找到一本最好的参考书。且不说每个人的复习习惯、学习能力不同,就是告诉你某一本书是最好用的参考资料,你能将它的作用发挥到极限吗?其实,挑三拣四地选择一本最好的参考书完全没有比较。其实,参考书没有最好,最有适合不适合自己。而市面上流行的教材都是经过了市场的考验,大多数都是质量优良,虽然在某些细节处不同,但是,主要的知识点和大方向是不会出错的。如果不确定你到底想选择哪本参考书,就去书店里翻一翻,然后选定自己喜欢的并充分地相信这套资料,努力将之弄懂、吃透就可以了。

  题海战术

  其实,从高中备考高考的时候,老师就开始教导我们不要搞题海战术,最重要的是将知识点掌握,然后在此基础上去做题,并学会总结、归纳。而到了备考考研,还会有童鞋想要通过题海战术达到复习效果,这是万万不可取的。虽说有点童鞋是希望通过做题来找到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固的知识点,起到查缺补漏的效果,但是,把一道题做一遍并不能保证这道题你就掌握了,而是要反复思考题目当中所蕴含的知识点有没有掌握。

  备考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要掌握好自己的复习节奏,备考越到后期越艰难,希望2017考研人能够始终如一地坚持下去,顺利实现自己的考研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