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陕师大应用心理347复习方法考情总结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7年考研全程手册

2017考研公共课辅导书的选择与推荐  考研经历:为什么要努力考研

2017考研月历 考研之旅全程定制 考研目标锁定术 考研规划入门指导

考研择校指南:新闻学  金融学  2015中国大学排行榜

2016全国考研励志群:367370343    

  时间匆匆,一年的辛劳在此又落下帷幕,感激在我一年中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的研友、同学。亲友的支持是我极大地动力。但是最最要感谢的,还是我自己,拼了就不后悔,选择了就坚持。

  一、真题分析

  先来简单介绍一下,陕师大应用心理是专硕,注意与应用心理学(学硕)区分。应用心理是陕师大自主命题,看陕师大给的参考书目复习就可以了,不用管心理大纲之类的玩意。考过的题型有名词解释,判断题,计算题,案例分析,实验与测量设计题,论述题,绘图,写作。陕师大整体上出题风格比较固定,有时候会出其不意。除了部分的知识点考过后会再考,大部分考过就不再考。陕师大的老师出卷子不太喜欢出理论,大题基本都比较注重应用类。

  11年 12年 13年 14年 15年 16年
名词解释 60 60 —— —— —— ——
判断题 60 60 105 105 120 120
计算题 30 30 30 30 —— ——
案例分析 48 50 65 60 50 50
实验与测量设计题 48 40 60 50 70 70
论述题 54 40 —— —— —— ——
写作 —— 20 40 55 50 50
绘图 —— —— —— —— 10 10

  1,判断题,13年开始再没有直接考过名词解释,而通过判断题间接的考名词解释。判断题就是判断一道题对错,错误的需要说明理由。占的分值比较大,考的也比较细节。

  2,计算题,15年开始计算题比重大大减少,只在判断题中考一两道简单的。

  3,案例分析,一般考4道,主要是社心(基本都是书上的某某效应类,这一点可能也比较符合应用心理学科的特点),心理咨询案例,心理障碍的题目。

  4,实验与测量设计,一般是一道实验分析和一道心理测量,有时候会再多考一道实验设计,实验设计题按目前的真题看隔年考,考过的年份分别为11,13,15。

  5,论述题,只在11,12年考过,此后再没有考过。

  6,写作题,从12年基本每年都会出,分值不一定。

  7,绘图题,15年开始考,就是画图,并描述一下相关的知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