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三战“985”高校学姐谈考研备考感受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是本科院校是普通院校的同学,想要考到"985"院校,真的是很不容易。随着考研人数的逐年增多,2017年全国研究生入学考试的人数已经增加到200万。考研人数增加的最直接影响就是,考生的考试备考压力加大,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么多人参加考试,不是每个人都拿到了研究生录取通知书,背后有很多考生其实是落榜了。考研二战、三战,就是一个普遍存在的现场。都说重考是不容易的,来看看这位普通本科的学姐三战"985"院校的感受吧。

  心理压力很大,几乎所有时间都是在备考

  第一次考研的时候,我们的压力,主要是学习上的压力。其他的压力,并不是那么明显,毕业的小伙伴一起参加考研,人挺多的。大家一起,不会觉得孤单,也不会觉得是多么难的一件事。但是,当你经过一次考研失败,甚至是两次考研失败之后,你会觉得整个人都不是那么轻松了。走到三战,考研这件事已经是三年的宝贵时间,几乎在做每一件和复习备考无关的事,你都会心理暗示自己,你还有考研,整个人是不轻松的。

  经济压力也是问题,借钱的日子不好受

  第一次考研的时候,是大四那年,还住在学校,自己还是一个学生。但是,一旦从学校里走出来,毕业之后就不是那么轻松了。毕业之后,我们都不好意思再伸手向家人要钱,我们考研是需要全力以赴去准备的,租房、生活费、学习用的资料费等,所有的开支都需要自己一个人想办法,在考研重考的路上,遇上了第一次借钱的经历。

  作为女孩,年龄压力是我们无法回避的问题

  都说女孩子过了25岁,皮肤就开始走下坡路。年龄是一个大问题,长期的考研备考,使得整个人都很疲惫,甚至是感觉到可能患上了轻度抑郁症。当父母不催你结婚的时候,你的同学在朋友圈里晒出的结婚照,在催你结婚;当你还在苦兮兮考研的时候,你的同伴同学研究生都快要毕业了。20岁到30岁,是一个人最宝贵的时间,我们耗在考研上就是三年。

  考研不容易,考研重考更是不容易,尤其是女孩子。2018考研的小伙伴们,告诉自己,今年一定要考上,就在今年。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