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冲刺:考前复习压轴宝典 有望提分


  2018考研最后的几天,紧张的心情不用多说。每个人都有看不完的知识点,都有时间不够用的巨大压力。到底怎么样复习,才能把自己的分数再提高一些呢?哪怕是一个很小很小的升值空间,也要做最大的努力。过多的学习方法不用再介绍,每位考生都有自己的复习方法。这里想要给大家说说有望提分的细节。

  (一)积累例证素材

  政治学科的问答题、英语学科的作文、专业课的论述题部分,都需要我们有一定的语料。仅仅只是陈述观点,或是回答一些大而空的话,对我们的成绩一定会有影响,那就是分数很普通、很一般。最后几天复习时间,去积累可以当成例证的材料。这样的工作,看似作用不大,但是我们体现的答题卡上,我们的语言会饱满一些,看上去逻辑思维更缜密一些。

  (二)规划答题卡

  答题卡要怎样写才美观,是需要我们去注意的问题。建议找到模仿历年真题的答题卡,去计算自己完成每一道题目所需要的时间。尤其是主观题部分,每一道题大概是需要写多长,需要回答到怎样的程度,都是可以提前规划的,而且是很有必要规划的。

  (三)规范答题格式

  答题的时候,格式问题也是需要注意的。比如,每一段的段首需要首行缩进两字;问答题的每一个观点,最好是写出观点句,并放在最为显眼的位置;字体的大小需要适中;一句话写完不能写顿号或是原点,要写句号;整张答题卡需要美观等。拿到模拟的答题卡,认真去研读历年真题的答案,学习答题的格式。

  考研需要学习的知识点很多,要求我们在大脑中建立庞大的知识体系,但并不是每个人都做到了全部掌握,甚至是第一名也没有做到。什么样的人能够考研成功呢?往往是那些基础知识都会,此外比别人努力多了一点点。也就是那么一点点,使得竞争对手被抛到了后面。仿佛如同赛跑一样,距离拉开,就成功了。每一道题目多一分,每张卷子多出几分,最后叠加在一起,总分比其他对手高出,就是胜利。这里给大家提供一种冲刺复习的思路,供各位考生参考。时间不多了,去做那些切实可以提高成绩的事,就是最为有效的复习。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