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考研复习:完满的一天该如何规划
2017-12-15
新东方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9考生如何高效率复习?我们要从每一天做起,先规划好一天才能规划好整个备考全程。一天的时间如何规划才能更好地利用起来,在此给大家一些意见参考:

  白天

  我们把白天分成4个部分早晨,上午,中午,下午;对应的时间分别是6点半—8点,8点—10点,10点—12点,1点—6点半。

  晚上

  我们把晚上分成三个部分饭后两小时,睡前两小时、睡前一小时。分别对应的时间分别是7点—9点,9点-10点,10点-11点。

  时间安排

  早晨

  很多人早晨的时候记忆是最好的,可以先复习下前一天网上睡前背的一些知识点,时间花费半小时左右。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英语一小时(单词、长难句等)背诵,半小时政治的背诵。这是前期复习,到最后冲刺阶段的时候,政治的量要加大时间也要拉长。

  上午

  建议做数学,一般这个时候做数学是比较清醒的,思路也是比较好的。

  中午

  为了调节可以把英语或是政治拿出来做,转化下,避免产生疲倦感。

  下午

  专业课上线,时间会有些长,因为专业课有的考的东西还是比较多的。可以先背知识点,然后再做题。

  饭后两小时

  对于白天高强度的背书和做题,到了晚上大脑会出现疲倦感,所以这时候就是整理的时间。整理白天做题出现的错题,整理成错题集。这时候也是给大脑一个休息的时间。白天背诵的内容可以试着写一写,哪怕对着抄一抄也好,加强下印象。

  睡前两小时

  有一些考试科目需要涉猎一些其他书本的内容,比如英语,你就可以阅读一些国外的期刊书籍;政治的话,可以上网关注下最新的时事政治热点新闻,进行记录。

  睡前一小时

  有科学依据表明,睡前背诵有助于记忆,所以小编建议可以看些单词或是政治内容,当然不用刻意把它背熟,半生不熟的就可以休息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803274163 2017-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