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一战400+学长关于考研择校的六条建议!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决定考研后,确定一个合适的目标是至关重要的一步。本期30s考研带你了解择校小技巧,内容摘自学长经验。

  1、尽量选择“熟悉”的学校:如果你选择的学校历年来从没人报考而你也找不到考上的师兄师姐,意味着你自己要独自走这条未知的路,任何事都要靠你自己来开拓。

  2、尽量选择信息公开(信息比较好收集)的学校:信息公开包括报考院校的招生人数,专业课大纲,参考教材往年录取情况,报录比等等。这个可以去报考院校的研究生院网站上找。

  3、尽量报考招生人数较多的学校和专业:这个人数是相对而言的但一般我建议也要在5人以上。

  4、尽量报考和本校级别相差不是太远的学校。本科是普本建议报考211,而本科是重点的可以考虑一些985。

  5、尽量选择以后自己要发展地区的学校:对于大多数人来讲,这或许是求学生涯的最后阶段了,在哪毕的业往往也是工作首要考虑的地方。

  6、尽量选择优于本校或者本专业的学校,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大家读研也是为了换一个更加优秀的环境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别犹豫,快赞我

  马上研究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