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1考研,该如何准备复习资料?
2020-04-08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除了做好复习规划外,复习资料也是考研成败的关键。

  那么,如何全面地搜集你所需要的复习资料呢?且看过来人是如何打好这场信息战的。

  公共课复习资料

  考研复习资料铺天盖地,但《考研大纲》及《考研大纲解析》是每位考生必备的目前最权威的参考资料,参照“知识要点”复习,其中所附的各种各样的题目也有一定导向。

  尤其是政治资料,一般在政治大纲出来之前不建议购买新资料。因为各科的复习资料一般都是根据上一年的大纲编写,而相对于其他科目政治大纲变化较大,因此在大纲出来之前可以先看看大学期间的政治教材。

  数学和英语大纲变化比较小,即使偶尔有变化也是在题型和分值上的变化,所考查的知识点不会有多大变化。

  同学们可以在大纲发布之前搜集往年真题,尽早进入复习状态。等新的大纲发布后,可以和往年的大纲进行对比,重点关注有变化的内容找资料。考纲作为考试的风向标,有变化的地方通常也是考察的重点,同学们需要格外注意。

  参考资料绝不是越多越好,原则上讲只选择一套考研参考书即可。在选择之前可参考往届考研成功同学的经验,咨询一下他们对各种参考资料的看法。如果参加考研辅导班,那么建议选择该辅导班指定的资料。

  专业课信息及其收集

  专业课没有可供学生参考的书面复习纲要,尤其是不参加统考的专业课。因此专业课的复习资料就完全需要学生自己去多方面获取搜集。就专业课而言,信息的收集至关重要。

  这里针对报考本校和外校两种情况分别阐述。

  (1)本校本专业的情况

  一般说来,报考本校的研究生,在专业课上相对来说具有一定的优势。考研所要准备的专业课,往往是以该专业-本科生大二或者大三所学的专业主干课程为依据的。

  本校本专业的考生,只需要花一定的时间找出学校指定的参考书目,温习一下以前所学过的东西,翻翻当时所做的一些笔记,看看以前的期末考卷,同时在学校里购买或者向有关的师兄师姐借用一些往届的考研试卷作为补充。

  (2)跨校、跨专业或者两者兼而有之的情况

  跨考的学生更多的是要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全方位多渠道地收集各方面的资料信息。

  大家可以采用以下的方法:登陆各种网站查找一些信息,比如各种考研网站,在所报考院校bbs的考研版面及相关院系版面,在精华区寻找一些与该学校该专业的考试有关的情况,发文询问有关试题情况,打电话,托该校该专业的同学朋友以及考区的往届师兄师姐打听。

  一般来说,通过以上途径可以知道一个大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