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考研:复习又遇“雷区”?正确备考心态了解一下!
2021-01-29
网络综合整理


  自己的考研梦要自己来守护

  22考研的同学

  下面的考研“雷区”你绕开了没?

  这个寒假想好如何度过了吗?

  一起来看看吧~

  01【考研人数激增难度太大,普通院校本科生希望不大】

  2021考研报考人数377万!22届的宝宝们看了这个数字表示惊了,再看看刚刚考完的21届同学大呼数学、英语真题难,本想考研的计划悄悄搁置。心里纠结:照这趋势,到我这一届岂不是难上加难?而且自己大学只是普通院校没有优势......

  考研是难是易,没办法简单的一概而论,那些云淡风轻说考研简单、背背书就考上的人,你不知道他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那些不久前刚刚考完哭着说没完全发挥好的同学,今年7月份也许你再看到的,是他努力复试后拿到了录取通知书。再简单如果复习不到位也没办法保证成功,再难只要肯下功夫也有很多平时成绩普通的考上。所以,问问自己想不想考,如果真心想,备考别犹豫啦~

  02【公共课不重要,毫无规划照搬经验】

  有同学认为英语、政治这些公共课平时课程有学习所以不重要,看看专业课就好了;还有些直接完全照搬之前其他同学的复习计划,这样的想法不太可行哦~

  考研公共课的考查是非常重要的,要认真对待不能严重偏科,千万别因单科没过线而错过上岸,后悔也来不及呢。帮帮再三强调,英语和数学才是最后拉分的关键,还有复习计划也要根据自身情况合理制定,比如理工科的同学对于政治要早点开始看,不能完全等到后期临时抱佛脚去补。

  03【不用着急,有学姐/学长说三个月就考上了】

  复习战线要拉多长合适?现在开始早不早?这是不少同学关心的问题。对于考研的同学来说,每个人的目标不同、基础不同,所以情况也不太一样。但是大家要知道,考研需要花费时间和精力去积累、总结知识,多轮复习。如果是跨学校跨专业就更需要早点准备哦,拖延要尽量克服,大家一定不愿"前期贪玩一时爽,后期背不完泪两行"......

  所以,22届考研的同学们现在赶紧开始准备了,制定合理的复习计划,才不至于被竞争对手远远甩在身后。学三个月考上的学霸是少数,也一定是付出了超多努力。不能一直停留在思考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阶段,仅仅想法上计划等于没有开始,要行动起来哦。

  04【真题不会再考,没有价值】

  真题永远最接近真题!

  不要再问真题有什么用了,不要再问真题考过还会考吗?真题的作用就是让你了解命题规律、复习重点,如果你看了各个院校历年专业课真题会发现,很多经典题目是会反复出现的,所以真题一定不能放松哦~

  05【做笔记就是抄书】

  关于做笔记的具体方法,有很多小伙伴们还停留在抄书阶段,帮帮是不建议直接抄书的。你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往往只是感动你自己,对于复习没有太大的意义。

  做笔记是要找到重点,列出框架然后丰富细节,当然每个人都有自己做笔记的习惯,还是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06【担心被歧视】

  "学长,我是普通一本/二本/三本的学生,想考985名校,学校会不会歧视我啊?"

  问这个问题的高发期,是在刚刚决定考研但是还没有付出实际行动的时候。本科学校的确会有一些影响,但现实的例子证明考上研究生的同学本科背景并不都是名校。如果你有其他过人之处,老师或许会更喜欢一个出身普通但是更加努力的孩子。即使你曾经平庸,追逐自己喜欢的事情也将是你生活中的一个重大改变。

  以上就是帮大家总结的考研备考的几大雷区,看看你踩雷了没?希望大家都可以避开雷区,成功上岸!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