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3月底,22考研萌新应该做什么?
2021-03-23
中国教育在线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从学习态度端正开始

  大部分小伙伴的大学生活都是比较放松的状态,但既然开始考虑读研,那么就从当下开始摆正自己学习态度。

  2、培养自己的学习习惯

  考研不是短期就能达成的目标,所以一定要注重自己的学习习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万万不行的!

  3、充实自身能力/经历

  关于目标专业的比赛、实践、论文等软实力可以相应的丰富和提高,充实自身能力。

  考研常见问题:

  1、学校专业还没有选定怎么复习?

  很多同学制定了考研计划后,在学校和专业的选择上耽误了很久。考研择校的确非常重要,但三月份已经过大半,春光转瞬即逝,考研的你要把握住时间鸭!专业还没有定下来没关系,但公共课要开始学起来了。

  2、作为一个22考研人~每天都要有的灵魂提问:单词背否?政治习否?题刷否?

  对长久参与我们学习生涯的英语和政治,很多同学都放松了警惕。但在后期就会发现,专业拉不开差距时,公共课的分数就十分重要了!对于政治英语薄弱的同学来说,就更需要注意了,要成功进入复试,就必须要过线!首先要确保过国家线才能复试或进入调剂,所以对于有短板科目的同学来说,要早早开始复习,勤能补拙是良训啊!

  每年都有一部分同学,被考研的两位门神——英语、数学拦下。为了避免被卡在线下做分母,一定要抓紧上半年的复习时间来巩固。

  3、现在复习早不早/晚不晚?

  (1)复习的时间线不宜拉的过长,会产生过多的复习压力、和疲累感。但从三月份开始复习是一个非常适合的时间,可以有效的利用上半年的时间对公共课或是数学等学科进行基础巩固。

  (2)专业课一定要早做准备。尤其是专业考纲给出的书目数量不少的同学,这种要早做准备,不然可能出现复习不完,没背多少就上考场的问题。即使复习书目不多的同学也不能掉以轻心,毕竟专业课分数占比高,对于初试分数的影响还是不小的。

  (3)对于开始复习时间晚的同学,也不要陷入时间恐慌,踏踏实实的提高学习效率才是王道。种一棵树最合适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就是现在!

  22考研的小伙伴三月份关注什么信息呢?

  三月份会公布国家线和开放调剂系统,对此22考研的小伙伴是不是都觉得跟自己没什么关系,然后高冷路过~

  但是,这其实是一个获取自己意向院校信息的好时机,报录比、录取分数的调整、专业录取人数的调整等等。还有公布的名单,毕竟如果你考研顺利的话,名单上的他们可能就是你的学长学姐,在考研路上,向过往成功的前辈们求教是非常有必要的。

  还有关于院校的歧视问题,很多同学对报考院校信息一头雾水,也找不到在校的学长学姐,那院校公布的录取名单就是一个参考。如果历年的录取名单的学生中很少或者是基本没有双非和二本院校的,那就要谨慎报考了。毕竟考研是对自己的未来规划,在追求理想的同时也要顾及现实因素。当然,大多数的学校还是会本着一视同仁的原则进行考核和录取。所以小伙伴一定不要忘记,在磨拳霍霍复习的同时,适当的关注一些今年的考研信息作为参照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