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8月考研复习全科规划!弯道超车的时候到了!
2021-08-05
网络综合整理


  离研究生考试只有差不多5个月的时间,合理利用时间,才称得上是有效备考。今天就给大家分享一下8月的复习规划,考研并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旷日持久的马拉松,暂时的领先代表不了什么,重要的是坚持跑完全程!

  英语

  总体规划:

  在八月英语的复习中,和长难句分析依然是重点,逐词逐句翻译每一篇文章。此时翻译的速度应该比七月份大有提升,每周若有剩余的时间可以回头复习近两年的阅读。做真题时阅读需要进入精读阶段,了解出题人的套路和出题规律。完形填空与新题型也要认真去做,做的多了就会掌握出题人的套路。

  建议复习时长:3-4h。

  建议复习目标:每天背100个单词,14-20年真题,每周做两套。

  每周若有剩余的时间可以回头复习近两年的阅读。作文缺乏信心的同学,也可以把作文背诵安排上。这个阶段,大家在做英语阅读真题的时候不再是为正确率而做,而是为了理解而做,做到精读精做。

  数学

  总体规划:8月还是数学的暑期强化阶段,接着7月份的复习进度进行复习。习惯看视频复习的同学一定要记得多刷题。

  建议复习时长:3-4h。

  建议复习目标:争取在开学前完成数学第一轮的强化复习,9月下旬之后精力就要全部放在真题上了。

  数学是最能拉大差距的学科,没有办法靠突击获得高分,需要每天踏踏实实的训练。所以大家在刷题的时候不要一味的做题,而是要有总结有思路的进行做题,积累经验。

  政治

  总体规划:在考研的复习中,政治的差异是最大的。八月,有人还没开始复习政治,有的人已经刷完一遍题了。到了八月如果还没有开始政治复习的同学,可以开始接触了。

  建议复习时长:1-2h。

  建议复习目标:在10月之前完成四门科目的第一轮复习。

  政治是性价比最高的一门,也是提分或丢分最快的一门。大家不要等到10月后再开始复习政治。前期能把政治复习好了,后期也能挪出时间更充裕的时间和心态给其他科目。

  专业课

  总体规划:到8月专业课的书籍应该都看过一遍了,进入9月,你就可能很少有时间再去翻动厚重的课本。所以这个月我们需要把专业课中的重点整理出来,这会是9月后专业课复习的重要资料。

  建议复习时长:2-3h。

  建议复习目标:专业课一定要完成第一遍的复习,开始着手准备研读历年真题。

  整理自己的重点知识点的笔记,分析近五年或者近十年的专业课历年真题,寻找出题人的思路,总结高频考点和低频考点。

  8月已经开始啦,大家在复习的同时也要多多关注报考院校的招生简章,根据学校发布的通知及时对备考进行调整。

  9月份开学后会有一些学校安排的课程,不时的打断复习节奏,所以在8月份要尽量保持每天9-10小时的学习时间。现在多学习一些,之后的复习就可以稍微轻松一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