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导师最喜欢的几类研究生,你属于哪一类?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读研期间每个学生都要选一位高校老师作为自己在读研期间的导师,有同学说担心自己会变成导师的“苦力”,又怕成为网上那几件关于学生和导师事件的下一案例。这样的想法是很片面的,不是所有导师会让自己的学生去帮自己做很多事情,更多的导师除了完成每年的学生毕业指标,还肩负着培育人才的重担。

  那么,哪些学生在导师那里是讨喜的呢?来我们聊一聊。

  专业能力强

  导师挑选学生首选肯定是专业能力强的,好带并且有一定的科研基础,而且有些导师特别喜欢带有意考博的学生。

  勤快类

  对于勤快一类的学生,大多数导师还是比较喜欢的,虽然有时候专业能力不是那么强,但是勤能补拙,只要学生勤快点,找导师的次数多点,导师是很乐意带这类学生的,有上进心的同学谁不喜欢呢?

  聪明类

  大多数导师都不喜欢说几次都记不住或者教了又教的学生,“一点就通”的同学在导师那里还是很受欢迎的,一句话就能明白什么意思,这让导师在带研究生的过程中可省心多了。

  不轻言放弃型

  一些同学虽然学习能力稍微差点,也并不是那么聪明,属于一点就透的,但是比肩踏实上进,这在很多导师那里还是可以带一下的,毕竟听话嘛,听话的孩子就是好孩子。导师布置了任务,可以按照任务完成,并且在此期间尽管自己能力范围有限,也完成得比较认真,那这类同学在导师那里还是会受到认可的。

  不执着于勤工俭学型

  在读研期间,如果一些同学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去打工,根本没有时间去钻研学业,认真做研究,那么导师也是不喜欢的,毕竟你来学校就是要把基本的学习任务完成的,学科钻研都做不到,来学校的意义在哪里呢?勤工俭学固然很好,但是也要分清轻重缓急。

  不轻易失联型

  在学校,有一类同学可这是让导师操碎了心,这类学生经常找不到人,并且又不主动联系导师,导师不知道学生的学习进度,没办法进行指点还联系不上,回复消息间隔一两天,这种学生就要好好反思一下,来学校是干嘛的了,毕竟导师的资源也是非常多的,和导师搞好关系在读研期间可是省了很多时间和麻烦。

  情商高型

  如果你不是学习能力特别强的同学,或者也不是很勤奋好学、踏踏实实搞钻研的同学,但是你的情商高,也会得到导师的青睐。如果你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有出色的交际能力和办事能力,虽在学术上比不上别的同学,但是你的导师可能会更加认可你。并不是智商高才会得到社会的喜欢,情商高的人同样也可以混得风生水起。当然双商在线更是如鱼得水啦。

  当然,除了以上这几种类型,学生更多的是要注意自身的品德修养,如果自身品德修养不行,那你做什么都不会受到别人的尊重和喜欢的。德智体美,以德为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