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冲刺阶段备考几大误区,同学们注意了!
2021-10-12
网络综合整理


  距离2022考研还有两个多月的时间,往年每到报名阶段,距离考研时间越近,就越容易陷入到焦虑的状态中去。

  考研竞争越来越激烈,报考人数水涨船高,临近考研压力增大,看书看不进去,还老是胡思乱想,总觉得自己要凉凉.....

  其实这是正常反应,若你的这种状态已经持续好几天了,也不要惊慌,不到考完试一切都还来得及。

  心态崩溃的来源主要有一下几点,看看你是不是有以下几个特征;

  一、复习效果不理想

  这个真的是定时炸弹,今天数学题多对了两个,全天下都是我的;明天在做题,好像没一道正确的,那直接原地崩溃。

  二、各种诱惑太多

  考研拼的就是自制力,自律都做不到,怎么可能考上!

  三、周围杂乱声音太多

  相信你周围也有这样的人,各种看低和嘲笑,可能是无心之言,但对于身处其中的我们,无心中扰乱了心态。

  四、就是不想学

  不知道你现在的心态是怎么样的,是因为觉得考研太难自己肯定考不上, 还是觉得复习太疲惫了,所以不想复习啊?每个人的复习状态不同,所以肯定多多少少都会有心理奔溃的时候。

  五、患得患失,压力太大

  对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容易增大备考压力。裸辞备考,考不上怎么办?今年落榜了还要不要二战?研究生读2-3年,到底意义大不大?

  在这里需要提醒一下大家,考研心态上有几大误区,大家也要注意。

  1、直到最后你才会发现,考研拼的不是体力和脑力,而是心态。

  2、别人复习的快慢和你没有关系。不要单纯的追求复习速度,而是要提高复习的质量和效率,快并不意味着好,又快又好才是复习的目标。

  3、复习的遍数越多并不代表复习的越好。总有人这山望着那山高,看别人已经复习了五六遍,而自己才刚开始复习第一遍的时候,心就开始慌了,做一道题能举一反三比你一道题做三遍要强很多。

  4、不要用复习时长和身体疲惫度来评价你的复习效果,因为复习效果只能用答题正确率、答题速度、知识点背诵的熟练程度、做题技巧的实操运用等来衡量。

  考研就是这样,在最开始的10km,谁都觉得轻松;在最后的10km,谁都觉得疲累。

  按部就班的完成任务,及时调整心态。考研不是有希望才努力,而是努力了才有希望,加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