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考研:来不及复习了,哪些内容可以战略性放弃
2021-11-05
网络综合整理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考研复习不完怎么办?按理来说,如果你是按这计划进行的,大概不太会有这个问题。但过去怎么样也不太重要了,重要的是接下来的五十多天怎么复习。

  01 哪些部分可以战略性放弃

  首先,哪部分都不应该被放弃!

  其次,理论上的东西还是要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剩下的时间肯定不能全都想要。前面基础没打好的情况下,两手抓战略实行起来怕是有些困难。

  所以可以战略性放弃哪些呢?

  英语方面。性价比低的部分,比如完型阅读,如果没啥时间了就...差不多做做得了。翻译花的心思可以不用那么多,但作文和阅读一定要抓!要保持阅读的手感,五十多天说多不多,说少不少,要是阅读放弃了,你的英语就差不多完了。作文有两篇,也是大头的部分,准备好模板,给考场的自己省点心。

  政治方面。精讲精练和一千题来不及就算了,大概之前你们看过也有些基础。可以关注一下那些考研名师的冲刺班或者冲刺资料,还有有些用的,然后就是特别重头的肖四肖八,即使你之前再怎么懒得背书,也得开始背政治了!考研政治选择题,基本上是背了就会,这种分都不拿,难不成还准备在主观题上一鸣惊人?这种可能性可太低了。

  专业课方面。不给啥特别的建议,毕竟大家的专业课不同,且文科理科工科差异也很大。只提供两个思路。

  如果书太多太难背,就根据以往真题复习接下来的部分。不是只看真题,而是假设真题常考某个思想家的某个理论,可以把这位思想家的其他理论一起复习了。

  另一个投机取巧的办法就是...看看报考院校老师的论文,老师们大概喜欢研究哪个方向的问题,往那个方向了解一下。有些老师还是挺喜欢出自己研究方向的题目的。

  当然,这两种思路都有一定的赌博成分在,毕竟考官的心思你别猜。考试嘛,如果不是有绝对的实力,那基本就是实力+运气玄学了。

  02 老生常谈心态问题

  其实每个部分的确实都不应该被放弃,或许这个部分前几年考的比较冷门,今年突然就考了,就像有些院校和有些专业,冷门着冷门着就爆了...所以能复习就尽量复习,复习不过来就把能拿到的分掌握牢。

  做好复习计划的同时调整好心态,抱着“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心理。这样即使有不好的结果也不会轻易地否定自己。况且,考研很多时候也是坚持到最后的人就能够胜利呀,认真复习的同学运气也不会太差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