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农学考研冲刺:历年常考知识点回顾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农学统考的专业课有两门,这两门又都由两个单独的学科组成,复习起来难度加大。时逢二个多月的时间,农学考生进入了复习冲刺阶段,但是在这一阶段,跨考农学教研室认为仍要夯实基础,为此总结出历年常考的知识点,以期给考生在后冲刺阶段的复习指明方向。

首先从题型上分析,化学考查中,单项选择题的分值为60分,填空题35分,两项客观题共计95分的分值,占总分的63.3%。计算、分析与合成题有8个,共55分,占36.6%。从分值上看,客观题目的分值要高于主观题,涉及的考查方式可能是无机、分析、有机化学的计算、各种实验现象和化学原理的分析、有机方程式的合成等,题型灵活多样,往往是考生在复习和考试作答时的重难点。 动植物生理生化的单项选择题只有30分,而简单题、实验题和分析论述题的分值总共有120分之多,题目数量也多,共有12个,由于知识点比较零碎难以确定知识点。

从大纲上分析,无机及分析化学历年常考的知识点主要包括:化学反应的一般原理、近代物质结构理论、溶液化学平衡、电化学等基础知识;分析误差和数据处理的基本概念,滴定分析、分光光度分析和电势分析等常用的分析方法。

植物生理学是一个综合的知识体系,一些常考的知识点有:C3、C4植物、TCA循环、第二信使、水分运动机制、蒸腾作用及影响因素、植物的信号传导、矿质营养的吸收和运输、光合作用中光合磷酸化、呼吸代谢途径、植物激素的作用方式、花器的发育和调控、种子休眠的机理和发育过程、逆境生理中对各种不良环境的抵抗机制和植物自身调节机制等。

有机化学知识体系分为十四个章节,常考的知识点主要包括有机化合物结构、物理性质、化学性质、合成方法及其应用;有机化合物分子结构与理化性质的关系,典型有机化学反应机制。

历年一些知识点,或许只是算做参考,主要考察的是考生在对基础知识、基础理论熟悉、理解的基础上,加深思考,要统筹兼顾,切莫以大失小,毕竟进入了第三阶段的复习,巩固知识点仍然很重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