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2年考研专业课冲刺指导一:农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随着时间的推移,考研冲刺阶段已经悄然无声的来临。顾名思义这是一个迅速提高分数的关键阶段。谁拥有这个阶段的学习方法,谁就拥有最后的胜利,这不是危言而是真诚的相告。所以这一阶段需要投入更多努力的同时,更希望大家掌握有效的备考方法及备考重点,最后达到事半功倍。

以下是万学海文考研专业课辅导团队给考农学专业的同学们在考研冲刺阶段所做的事情、学习的方法等方面进行的指导,希望能够给大家带来帮助。

一、学习内容

1、这一轮要将参考书快速翻几遍,以便对整个知识体系有全面的把握,并且记在心中。

2、进行查缺补漏,不要放过一个疑点,要注重的是此时不能执着于细小的知识点,要懂得抓大放小。

3、根据对历年试题的分析,对本年度的专业考试做出一些预测,列出一些可考性比较强的题目来进行准备,捕捉可能出考题的信息,重点掌握。

在这一阶段,万学海文建议2012年的考生们紧紧围绕考研大纲上知识点重点复习,遇到问题翻阅目标院校专业招生简章指定的参考书目,达到牢固记忆、完善专业课知识掌握程度之效果。针对重点内容复习,查漏补缺,达到攻克所有困难、完成新闻传播全程复习的目的。并对常考知识点进行记忆,同时多做习题,吃透历年真题。

二、复习方法指导

由农学考研专业课近几年考题特点,以及新大纲的要求,可以发现:

1、基础知识和基础理论的重要性

2、加强了学科内与学科间的知识交叉

3、强调了应用知识和实验内容的考查

专业课80%以上的还是以考查记忆为主。冲刺复习时要把前一学习阶段做的笔记和画出来的要点突击记忆,利用专业课目录来回忆复习内容,尽可能的把要点内容回忆出来,让知识在脑子里系统化、归整化。有了前面的积累之后,可以按照考试的要求做些习题查缺补漏,也可以按照真题的出题模式给自己出一些有跨度的题,把平时看书的内容都融和进去。这时候要再拿出往年试题来看,在对试题的出题方式(包括内容、角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的基础上,可以对考试内容进行一定程度的预测。预测的依据是,近三年考过的内容,特别是近两年、近一年考察过的内容,出现再考的可能性不大,但对于重要的已考点,可能会改换题型再次考察,比如简答题可能演变成论述题,论述题很可能演变成简答题。

根据大纲的特点采取正确的答题方法

选择题:础知识的掌握和积累,取决于复习知识点的全面性。

简答题:简答题的特点是知识点比较单一,只要抓住其主要答题点进行解答,不需要拓展。主要靠知识的记忆。

实验题:答题总体思路--实验题主要考察的有两个方面,一是对实验的熟悉程度,而是对知识点的灵活运用。一般而言,实验的具体操作都会在复试的过程中进行考察,因此,初试一般还是侧重与对知识点的掌握及已有知识的具体应用。解题时首先要明确题目的考察目的是什么,然后将要考察的知识点一一明确,再按照应有的实验格式进行设计,基本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分析论述题:答题总体思路--可以看出,分析题一般都会以几个小问题的形式出现,每个问题之间有一定的联系,而每个问题都是比较单一的知识点,只要对基本知识点掌握的比较全面,答题不会有太大的困难。而论述题则发问的形式比较大,答题的空间也比较广,需要对各知识形成网络的思维,能发现各知识点之间内在的联系,并且融会贯通的使用它们。

三、保持平和心态,调整作息时间

最后的复习过程中,可能考生难免出现焦躁不安的情绪,根据我的经验,要取得考研最后的胜利,关键是最后的一到两个月,考研胜利的同学很多都是赢在这个时期,他们赢的不是复习方法,不是复习内容,而是整个心态。心态要随时保持平和,不管别人复习的怎样好,都可以置之不理,每天按部就班的按照自己的复习进度去进行,不要每天计算着时间不够,自己还有多少书没有看完,这只会加剧内心的焦虑,对考试只有坏处,没有丝毫的好处,进一步地会影响到考试当天的心情,而在考场上心态更加重要,它也许可以让考生超常发挥,当然也会让考生发挥失常。另外,每天不需要复习到很晚,只要能保持效率就好,临近考试时调整好生物钟,与考试那几天保持一致。保持平和的心态,良好规律的作息时间是最重要的。

最后,万学海文考研专业课辅导团队希望每位2012年的考生都能够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01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