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甘肃2018年研究生招生考试入场安全检查公告
2017-11-14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根据教育部、中共中央宣传部、公安部、监察部、信息产业部、国家保密局、武警总部《关于全面加强教育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和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关于加强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在国家教育统一考试中作弊等行为的通知》精神,按照甘肃省招生委员会、甘肃省教育厅、甘肃省公安厅《关于甘肃省国家各类教育考试中对入场考生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要求,在2018年全省研究生招生考试中继续使用金属探测器对入场考生进行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1、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考生入场安全检查工作,是保证考生安全、考试安全进行的常规检查,考生要积极配合考试工作人员做好此项工作。

  2、进入考场时考生不得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枪支、无线电收发装置(含传呼机、对讲机、耳机、手机等无线通讯工具及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手表、手镯、项链等金属或含金属物品及考试规定以外的其它物品进入考场,以免安检时耽搁时间。

  3、为方便考生掌握考试时间,每个考场的监考教师将每隔一小时给考生提醒一次,考试时间终了前15分钟再给考生提醒一次。

  4、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的考生必须积极配合安检工作,考生进入考场时,应主动将自己的《准考证》、身份证及相关证件交监考教师核对,自觉接受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如安检设备报警,考生要自觉向监考教师解释、主动出示相关物品。考生携带的禁带物品,须放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经安检合格后,考生方可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参加考试。对以任何理由阻挠、拒绝接受检查的考生,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第八条规定,终止其参加本科目考试,其当次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考生及其他人员的行为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的,由公安机关进行处理;构成犯罪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5、考生在参加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和外国语考试时不准带任何文具,所需文具(碳素笔、2B铅笔、橡皮擦)由考点统一配发。其他科目考试文具,由考生自备。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

  2017年11月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