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研究生考试12月23日开考 甘肃13个考点迎来考研大军
2017-12-21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将于本周末、也就是23日开考。历经数月的复习备考,成败在此一举。记者近两日从甘肃省内部分考点了解到,各考点考务工作均已基本完成,只待考生们的到来。

  据了解,甘肃省2018年共有13家研招单位拟招收硕士研究生12844人。招生考试省内共设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13个考点。据统计,2018年甘肃省报考全国各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的考生共计46763人(含推荐免试生2105人),比2017年增加5919人,增幅为14.5%。

  根据安排,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17年12月23—25日进行。据悉,甘肃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进行,所有考场将使用无线电信号屏蔽器和耳机探测器等电子设备,严查利用高科技作弊器材舞弊行为,各考点还将对所有考场进行全程监控录像,如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考试违纪违规行为处理结果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伴随考生一生,考生在今后入学深造、用人单位聘用等方面可能会受到影响。

  而据记者了解,为严厉打击涉考违法活动,严肃考试纪律,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于19日公布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其中,甘肃的举报电话为:0931-8440913、0931-844062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