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西北师范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问答
2022-03-03
西北师范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为做好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针对目前广大考生关心的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热点问题,现整理并做统一回答。其他具体问题,请密切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

  https://yjsy.nwnu.edu.cn/main.htm)或咨询相关招生学院。

  1. 初试成绩查询

  考生可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

  http://yz.chsi.com.cn/apply/cjcx/)自行查询初试成绩。

  2. 初试成绩复核

  考生如对初试成绩存有疑问,可以按照复核程序申请成绩复核。具体通知请查看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如成绩核实无误,我校不再另行通知考生。

  3. 初试成绩专业排名

  我校不提供考生初试成绩专业排名情况。

  4. 复试分数线

  我校大部分专业按教育部公布的B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复试分数线)执行。部分上线生源充足的专业及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等专项计划,根据上级单位指导意见及专业招生计划、生源情况等具体情况按规定程序自行划线。

  5. 复试分数线公布时间

  国家复试分数线预计在3月中下旬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研招网等官方网站。我校复试分数线将在国家分数线公布后及时发布,请考生密切关注研究生院官网信息。

  6. 各专业招生计划

  目前我校还未收到上级部门下达的2022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各专业招生人数考生可先参考我校公布的专业目录上的拟招生人数。

  7. 复试时间

  待国家复试分数线正式公布后,我校会尽快安排复试,预计在3月下旬,具体时间安排请关注研究生院官网和相关招生学院通知。请各位考生保持电话畅通,如更改手机号码请及时与报考学院联系。

  8. 复试方式

  具体复试方式会根据上级部门指导意见,统筹考虑疫情防控要求及招生工作实际情况确定,确定后会第一时间在西北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9. 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专业素质与能力、外语水平、心理健康等。复试参考书目可在研究生院和各招生学院网站查询,复试详情请咨询相关招生学院。

  10. 是否接受调剂

  我校部分专业接受调剂考生,具体调剂专业、条件等待教育部2022年调剂政策公布后我校会第一时间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公告。

  11. 如何调剂

  调剂政策和程序以国家下达文件为准,一般在国家复试分数线公布后,研招网会开通调剂系统,所有考生的调剂工作均须在调剂系统进行。届时考生可登录研招网调剂系统填写调剂志愿。

  12.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

  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可按规定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13. 关于考试加分政策问题

  按《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赴外汉语教师志愿者”等项目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高校学生应征入伍服现役退役,达到报考条件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生,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纳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招录的,不再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参加“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项目服务期满、考核称职以上的考生,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其中报考人文社科类专业研究生的,初试总分加15分。

  加分项目不累计,同时满足两项以上加分条件的考生按最高项加分。

  享受加分政策考生需在复试前向招生学院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