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操作指南
2021-03-18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硕士生复试考生: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和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21年我校硕士生招生考试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复试选用平台为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简称: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学生端:https://bm.chsi.com.cn/ycms/stu),备用平台由学院选定。

  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务必提前准备网络、设备、环境,并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选用复试平台、备用复试平台的操作。

  一、复试流程

  1.下载安装学信网APP(链接:https://www.chsi.com.cn/wap/download.jsp),注册账号(已有学信网账号的可直接登录),登录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完成实人认证。

  2.认真阅读系统须知,选择报考学校及专业,确认准考信息,并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

  3.按学院要求在学信网“远程招生面试系统”上传复试材料,学院对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进行审核,审核不通过的考生须重新上传符合要求的材料。

  提交材料(电子版)清单包括但不限于:

  ①身份证(军人提供军官证)(过期证件无效)。

  ②学籍学历材料:往届毕业生提供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应届本科毕业生提供本人学生证(或教育部学籍在线认证报告)。

  ③本科期间成绩单(应提交加盖公章的原件,往届生如提交复印件则须由档案管理部门盖章)。

  ④初试准考证、复试通知书。

  ⑤同等学力考生:获得国家承认的大专毕业学历后工作两年或两年以上的考生,本科结业考生,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均视为同等学力考生,除①②③④外,还须提供大学本科教务部门出具的成绩证明或出具本科自学考试成绩通知单(证明已进修拟报考硕士专业本科八门以上主干课程)。

  ⑥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除①②③④外,还须提供入伍批准书、退役证件。

  备注:考生上传材料时,按自己的“姓名”+“证件内容+编号”(如张三身份证1或张三本科成绩单1)来命名上传的材料。

  4.参加模拟复试:正式复试前学院将安排模拟复试,请考生注意学院相关通知并按时参加模拟复试。请务必保持通讯畅通。

  5.正式复试开始前,考生至少提前20分钟到达考场,做好复试准备,保证网络通畅,确保电脑、手机电量充足,并清除复试环境内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等。

  6.正式复试:考生按规定参加复试,复试时间一般为20分钟。

  特别提醒:复试过程中如出现网络中断,请立即重新联网继续复试;如短时间无法联网,请立即通过电话与工作人员联系,申请暂缓复试,先安排下一位考生复试,待网络恢复后再进行复试。

  7.复试结束,考生退出复试考场,完成复试。

  二、考生端基本要求

  (一)网络、设备及环境要求

  考生须提前做好所需设备及环境准备和测试,并按规定的时间完成网络远程复试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网络、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学校要求。如确有困难,务必及时与报考学院沟通。

  1.网络要求:考生应提前准备稳定顺畅的联网途径,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一般需测试网速在10M以上。

  2.设备要求:准备一台电脑和一部智能手机,或二部智能手机,设备须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设备具体要求请参照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相关要求。

  复试时考生正向面对主机位,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中,保证面部清晰可见,不佩戴口罩和耳饰,头发不可遮挡耳朵。副机位从考生侧后方拍摄(与考生后背面成45度角),确保可拍摄考生本人和电脑屏幕。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请参照以下范例:

  3.环境要求:考生需要在安静明亮的房间(严禁在培训机构)独立进行远程面试,周围环境不得对复试产生干扰。复试开始前,考生须二机位环绕一周展示考试环境;复试过程中,复试房间内除考生本人外不得有其他人员。视频背景必须为真实环境。

  (二)纪律要求

  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规定:“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复试及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资格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考生务必谨记和遵守以下规定:

  1.除复试需要打开的软件,不允许再运行其它网页和软件,设备须处于免打扰状态,保证复试过程不受其它因素干扰或打断,不得与外界有任何信息交互。

  2.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投屏等。

  3.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4.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

  (三)复试时允许携带的用品

  1.准考证。

  2.复试通知书。

  3.二代居民身份证。

  4.签字笔和空白纸若干。

  5.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除允许携带的用品外,其他与复试有关的书籍、物品必须清除。

  (四)复试期间发生设备和网络故障,应立即联系报考学院,按照要求启用备用系统或进行其它操作。

  三、温馨提示

  我校2021年硕士生复试基本原则、组织管理、复试具体安排、调剂、成绩计算、录取原则、体检、信息公开、监督复议等方面内容,详见《华南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及录取办法》。

  请考生务必关注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招生学院网站通知,并提前了解2021年硕士生复试新变化、新要求,做好复试准备,取得理想成绩。

  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3月18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