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敬逆行英雄!广西中医药大学表彰63名援鄂援外医疗队员
2020-04-24
广西中医药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讯 当广西中医药大学63名援鄂援外医疗队员列队进入会场,全场起立鼓掌,向最美逆行者致敬!4月23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援鄂援外医疗队凯旋表彰大会在仙葫校区第二会议室举行。

  学校党委书记尤剑鹏,校长唐农,副书记庞宇舟、何并文,副校长吴琪俊、戴铭,纪委书记韦雪芳,副校长覃裕旺,总会计师何刚亮,全体援鄂援外医疗队员,附属医院职工代表,校本部各部门、单位处级和科级干部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等参加表彰会。会议由何并文主持。

  尤剑鹏在讲话时强调,全体医疗队员信念坚定、无怨无悔,用行动诠释着担当,用辛劳书写着奉献,是全校师生员工学习的榜样。尤剑鹏希望,全体队员们要珍惜荣誉、保持先进,继续在工作岗位上续写辉煌;全体党员干部要见贤思齐、争当先进,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尤剑鹏指出,医疗队员们冲锋在抗疫一线,切实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次有力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经得起实践考验的,党员同志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也强有力的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是深得民心的。尤剑鹏强调,“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今天我们在这里致敬英雄,就是为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全校干部职工要一鼓作气、迎难而上,为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唐农指出,医疗队员义无反顾地援鄂援外,冲到前线与病毒近距离搏斗,充分展现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德和职业精神,有力彰显了无所畏惧的英雄气概,全校师生为你们喝彩,为你们点赞!你们火线入党、励志前行,你们脸上的勒痕、湿透的衣衫,你们昼夜奋战的忙碌场景,你们和衣而卧的疲惫身影,都令人动容、感人肺腑,全校师生向你们致敬!唐农改用宋朝贺铸《青玉案》词句“试问喜悦都几许?一川烟草,满城风絮,梅子黄时雨”表达了对医疗队“去时无畏,归来无恙”的喜悦之情。唐农表示,全校上下要以援鄂援外医疗队员为榜样,加快推进全校各项事业发展,为早日建成国内知名、区域一流的综合性中医药大学不懈奋斗!

  援鄂援外医疗队员代表、第一附属医院陈平,附属瑞康医院唐晓,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张安东,附属国际壮医医院援助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王凯华分别讲述了他们援鄂援外战“疫”的感人经历,讲述了援助工作的体会、见闻、感受、收获,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学校和医院,“战友”和家人的支持和感谢。

  会上,庞宇舟宣读表彰文件。主席台领导为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等63名医疗队员颁发纪念徽章和荣誉证书。

  会后,全体医疗队员还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旗上留下了名字,这面写满英雄名字的校旗将作为纪念被学校博物馆收藏。

  面对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广西中医药大学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唐农担任广西新冠肺炎中医救治专家组首席顾问,带领专家们充分发挥中医药壮瑶医药优势积极参与广西疫情防治,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共派出三批62名医护人员驰援湖北,1名医生参加援助柬埔寨专家组,在湖北、柬埔寨开展抗疫工作。白衣天使们主动请缨,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取义,从中医药深度介入预防、治疗、康复全过程,到推动科学精准救治、开展科研攻关,到各类防控知识宣传科普,贡献着中医药人的智慧与力量,兑现了出征时许下的铮铮誓言!有29队员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15队员火线入党,陈平同志荣获全国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广西中医药大学41名护理队员所在的广西护理团队(方舱)荣获全国卫生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

会议现场

尤剑鹏书记讲话

唐农校长讲话

颁发纪念章和荣誉证书

援鄂援外医疗队员代表、第一附属医院陈平同志发言

援鄂援外医疗队员代表、附属瑞康医院队员代表唐晓同志发言

援鄂援外医疗队员代表、附属国际壮医医院队员代表张安东同志发言

尚处于居家隔离观察期的附属国际壮医医院援助柬埔寨抗疫医疗专家王凯华同志以视频形式发言

合影

在校旗上留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