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2020-12-09
广西招生考试院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为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我区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平稳有序进行,根据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要求,现将疫情防控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做好健康监测

  (一)考生须从12月12日起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在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乏力、咳嗽、呼吸困难、腹泻等病状,须及时就医,并提供医院的诊断证明。

  (二)考生须在12月12日前通过“壮掌桂”“桂人助”“扫码抗疫情”等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爱广西、广西云、壮观、八桂彩云、桂建通等APP申领广西健康码。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与自治区有关部门核对考生考前14天内的健康码状态。

  (三)健康码非绿码的考生或在考前14天内出现疑似新冠肺炎症状、有境外或国内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接触史的,须提交考前7天内由专业机构提供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做好自我防护

  (一)考生须提前准备好足量的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等防护物资。

  (二)考生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身体防护,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三)考生在考试进、退场过程中须始终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除外),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进入考点后建议考生及时进行手部消毒或洗手。

  三、服从考点安排

  (一)考生须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网址:https://www.gxeea.cn/)自行下载打印《广西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以下简称《考生承诺书》,见附件),如实填写《考生承诺书》后亲笔签名。在首场考试进场前将《考生承诺书》及有关材料按考点要求交指定工作人员审查。

  (二)考生在入场、候考、考试和离场等环节要积极配合考点工作,因不服从考点安排而影响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考生须提前到达考点,按照考点指引检测体温,持本人《准考证》、有效居民身份证、《考生承诺书》有序入场。

  (四)考试当日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点。体温测量连续两次超过37.3℃(含37.3℃),按考点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处理。

  (五)考生在考试结束后须按考试工作人员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不得私自在考点逗留。

  考生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认真做好自我防护,考试期间做到勤洗手、不串门、不聚餐、不聚会,不出入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避免社交感染。对于刻意隐瞒病情或不如实报告发热史、旅行史和接触史的考生,以及在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中拒不配合的考生,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传染病防治法》《关于依法惩治妨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的意见》等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附件:广西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疫情防控承诺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