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江西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的通知
2021-03-24
江西农业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教育部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等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2021年硕士生调剂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监督

  1.各招生学院(学科点)要以质量为核心,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规定,开展调剂工作。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全校调剂工作进行统一领导,各招生学院硕士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对本单位各学科专业调剂工作进行指导。

  2.各招生学院有关缺额信息发布、调剂考生要求、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复试办法及调剂录取名单等,需经本单位及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才能对外公布。

  3.招生学院(学科点)接收所有调剂考生,不分校内、校外调剂,均须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4.学校硕士生招生工作督察小组负责对各招生学院调剂工作进行指导与监督,发现问题并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学校调剂服务工作规范透明、公平公正、周到细致。

  二、严格执行政策,规范调剂程序

  1.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1)申请调剂考生需符合教育部有关调剂基本条件及我校2021年硕士生招生简章规定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各学科专业自主确定的调剂规定必须是学术性、择优性要求,不得设置歧视性条件限定考生申请调剂,并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内公布。

  2.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1)我校接收调剂考生学科专业主要依据各招生学院(学科点)上线生源及招生计划等情况,经本单位及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查后,在研究生院网站或“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内公布。

  (2)一志愿生源充足的学科专业原则上不得接收调剂,如确需调剂优秀考生,应明确接收调剂考生有关要求,并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才能接收调剂。

  3.调剂工作流程

  (1)考生填写调剂信息。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里按要求填报调剂至我校相关专业志愿。我校调剂考生锁定时间为24小时。

  (2)招生单位审核信息。各招生学院(学科点)在服务系统里挑选合格生源,并添加至复试备选库内,同时将调剂考生名单(纸质版)报送研招办审核备案。

  ①各招生学院(学科点)筛选调剂考生时,对申请同一招生单位同一专业、初试科目完全相同的调剂考生,应当按考生初试成绩择优遴选进入复试的考生名单。不得简单以考生提交调剂志愿的时间先后顺序等非学业水平标准作为遴选条件,也不得设置其他歧视性条件。

  ②同时应充分考虑调剂考生的不确定性,合理安排筛选比例;积极主动联系调剂考生,随时掌握考生调剂动向,并及时向各学科专业反聩信息。

  (3)研招办发复试通知。被招生学院(学科点)挑选上的考生,经研招办资格审查合格后,在服务系统内统一发送复试通知。

  (4)考生接受复试通知。调剂考生须在研招办发出复试通知24小时内,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里点击“接受复试通知”,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5)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已接受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及时与招生学院(学科点)联系确认复试相关事宜,并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处理。

  三、坚持考生为本,提升服务质量

  1.加强调剂系统管理

  各招生单位要指定专人负责调剂服务系统操作与管理,主要包括:及时在线回复调剂考生留言;做好与学科专业沟通,为学科专业提供申请调剂考生信息;经学科专业同意后,及时筛选合格生源;及时向研究生院报送纸质调剂考生名单;确保考生信息安全及调剂工作有序开展。

  2.强化调剂信息公开

  各招生单位要根据本单位生源情况及时、准确地对外发布缺额信息、调剂具体要求、调剂系统开放时间、反馈调剂结果及联系咨询电话等。调剂录取名单按有关规定,由学校统一对外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10个工作日,未经公示的考生,一律不得录取。

  3.做好考生咨询工作

  调剂复试工作期间,各招生学院要设立专门咨询电话、安排专人值守等方式,本着以考生为本的原则,及时、耐心、细致地解答考生咨询,畅通考生咨询渠道,做好考生服务工作。

  附件:各招生学院(中心)联系方式 

  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

  2021年3月23日

  各招生学院(中心)联系方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