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8考研英语(二)大纲依旧 考生按计划复习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千催万唤使出来,终于尘埃落定,我们英语二的考研大纲也终于出炉了,而且更加令人兴奋的消息是英语二大纲基本没变的。只不过在第三部分把英译汉改为翻译,但是考察学生的基本能力是没有变化的,而且题型还是英译汉。

  一阵狂喜之后,我们来细细聊一聊大纲都是怎么样的。

  一、语言知识部分:分别考查语法知识和词汇。语法部分:依旧考查考生应能熟练地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其中包括:(1)名词、代词的数和格的构成及其用法;(2)动词时态、语态的构成及其用法;(3)形容词与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的构成及其用法;(4)常用连接词的词义及其用法;(5)非谓语动词(不定式、动名词、分词)的构成及其用法;(6)虚拟语气的构成及其用法;(7)各类从句(定语从句、主语从句、表语从句等)及强调句型的结构及其用法;(8)倒装句、插入语的结构及其用法。语法知识部分细则比较多。词汇部分:依旧是考查5500词。考生应能较熟练地掌握5500个左右常用英语词汇以及相关常用词组。考生应能根据具体语境、句子结构或上下文理解一些非常用词的词义。

  二、语言技能部分还是分为阅读和写作。阅读要求考生应能读懂不同题材和体裁的文字材料。题材包括经济、管理、社会、文化、科普等,体裁包括说明文、议论文和记叙文等。文章从整体上来说词法,句法不会太难,大家稳扎稳打即可。而且大纲出来之后,学习英语二的同学可以开始拿英语二的真题进行复习了。作文部分要求考生应能根据所给的提纲、情景或要求完成相应的短文写作。短文应中心思想明确、切中题意、结构清晰、条理清楚、用词恰当、无明显语言错误。

  三、从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考试结构上,今年的考纲规定与去年的完全一致,依然是分为英语知识运用、阅读理解和写作三部分,这就要求考生们要认真谨慎地对待历年真题,争取考前多做几遍真题,吃透真题,理解考试的主要考查要点和考查意图,确保做题的思考方向与考查方向保持一致。做真题的过程中,首先要注意继续巩固英语基础,掌握真题中出现的每一个单词、词组和疑难句;其次要注意提高阅读效率,要能够把握阅读文章的基本架构、文章核心信息的标志和经常出现的位置,从而能迅速把握文章中心和作者态度,找到解题的主线;还要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认真分析真题中的每一道题目、每一个选项,分析命题者的命题思路,从而掌握正确的解题思路。通过研读真题,达到对考研英语真题的特点有更系统深入的研究和把握。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