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辽宁省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2021-12-22
辽宁省教育招生考试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20日,辽宁省召开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对研究生考试安全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我省研究生招生考试规范安全有序进行,实现“平安研考”。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政府副省长、省招考委主任王明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部分高校考点及有关市进行调度。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省招考委副主任冯守权主持会议。鞍山、锦州两市,沈阳市铁西区和大连市庄河市两个报考点,辽宁大学和沈阳师范大学两所高校考点分别汇报组考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一要严格疫情防控。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严格考场环境消杀和对考务人员和考生的行程检查、健康状况监测和入场前检测,加强应急演练,及时应对突发情况。

  二要确保试卷安全。试卷安全是考试工作的生命线和底线,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确保试卷安全全程跟踪、无死角监管。

  三要严格考务管理。考前,要对考点、考场设备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排查,要分级开展全员考务培训,确保监考员熟练掌握考务要求。考中,要加强入场引导,要强化入场安检,要加强发卷管理,要加大考中巡视检查力度。对于考试期间出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要坚持“零容忍”态度,一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四要抓好综合治理。保密、公安等部门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安全保密工作,无线电管理部门要做好考试期间可疑信号的监测、阻断、查找工作,宣传、网信部门要加强网络舆情监测。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要迅速研判,第一时间有效处置并及时报告。

  五要营造良好环境。各地要全面做好考试服务工作,公安、交通、电力、通信、供水、医疗、应急等部门要全力做好治安交通、食宿卫生、医疗救治、噪音管理、供暖供电、通讯网络等工作。

  六要做好舆情工作。各地要密切关注网上信息,把握舆论宣传的主动权,对不实信息、网络谣言和非法煽动言论,要及时发布正面声音。要多渠道、多形式广泛开展诚信考试教育宣传,使广大考生充分知晓研考相关政策和涉考法律法规。

  七要加强监督检查。各地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于违反考试招生规定的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考试期间,省政府研考考前调研指导组将继续赴各地监督检查调研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和组考防疫实施情况。

  省政府副秘书长孙繁柏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招考委主要负责同志,省市招考委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省市招考办、各报考点及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有关高校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部门负责同志,属地科研院所招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研招工作负责同志,研考考前调研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