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东北大学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前提示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考场分布及查询

  南湖校区:逸夫教学楼(开放南门)、何世礼教学馆(开放南门)

  浑南校区:1号教学楼(开放北门)

  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输入考场号查询对应教室,考生所在考场号可通过辽宁招生考试之窗(准考证上提供的网址)下载的考点考场信息表获取。考生也可到学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公告中查看完整考场信息对照表。

  请各位考生务必于开考前60分钟抵达考场所在教学楼馆,排队等候入场。排队时,请考生佩戴口罩,听从考试工作人员统一指挥,并保持合理间距。

  2.证件查验

  请考生在排队等待时提前准备好以下证件:

  准考证(加盖学院学生办公室公章)

  注意:考生准考证上必须盖有所在学院学生办公室公章,否则不能进入考场。

  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3.人证识别及体温监测

  完成证件查验进入教学楼馆后,考生须在入口处依次完成以下步骤:

  将面部对准人脸识别设备显示屏上的指定轮廓区域,露出额头完成红外测温。

  将居民身份证放置在人脸识别设备显示屏下方的指定证件识别区域。

  指示灯显示绿色并伴随“体温正常”提示音后完成入场流程。

  注意:考生进行人证识别时,须将佩戴的帽子、口罩、围脖等任何遮挡面部的衣物或用品摘下,头发遮挡额头的须露出额头以便完成红外体温检测。

  4.注意事项

  所有考生请于12月24日持本人准考证及24日当天本人填写并签字的纸质版《个人健康情况排查表》,到所在学院(部)年级辅导员处进行报备。考生须出示“辽事通”健康码、通信行程卡、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结果(以上三项均可通过“辽事通”微信小程序或“辽事通”App进行查看),学院核查上述材料并确认无异常情况后在准考证上加盖学院学生办公室公章,作为考试当天考生入场的凭证。

  入口处人脸识别未通过的考生可就近选择其他通道进行识别,仍未通过的,可选择人工通道进行身份核验,身份核实无误可以正常参加考试。

  体温检测异常的考生须在现场工作人员引导下,进入休息区等待2-3分钟后重新进行体温测量,复检合格后方可入场。如复检结果仍旧异常,由现场医务人员复查体温并结合流行病学史等指标后会同有关部门综合研判进行处置。

  考生进入考场时,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或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形式、款式的包,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不得佩戴或携带手表等计时工具,避免携带或佩戴金属物品。携带上述物品的考生必须在监考员指引下将所有物品放置在考场外指定位置,因此为避免造成不便或遗失,建议考生不要携带上述物品进入考场所在楼馆,以免影响考试。

  5.温馨提示

  报考本校的考生请点击下方往期回顾中的“自命题科目答题说明”了解学校自命题科目条形码张贴说明及答题规范。

  学校为所有考生准备了透明文具袋,提前放置在考场桌面上,考生可于第一科考试结束后带走文具袋。考生不得携带不透明文具袋进入考场。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23日至26日,我国大部地区气温下降 6~10℃,华北北部、东北地区等局地可达 12℃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请考生务必做好备考和考试期间的防寒保暖,及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

  为了自身与他人的健康安全,除在入场进行人脸识别时可以短暂摘下口罩外,其余时间考生需全程佩戴符合标准的医用口罩(建议提前准备多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考前请各位考生合理安排作息时间,调节身心状态,以充沛精力迎接考试。

  祝愿各位考生取得好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