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民族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时间安排
2019-03-28
内蒙古民族大学研究生院


  一、报到及复试时间(包括一志愿以及调剂考生)

  报到时间:3月30日8:00—18:00

  复试时间:3月31日-4月1日

  二、报到地点

  各学院(请查看学院网站公布的复试工作安排)

  三、考生报到时需提供如下材料:

  (1)《2019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资格审查表》

  (2)个人陈述表

  上述材料在我校研究生处网站下载

  (3)有效身份证件

  复试考生均需提供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身份以报考时查验的身份证为准。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考生在我区仅限蒙古族、鄂伦春族、鄂温克族、达斡尔族和俄罗斯族。

  (4)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

  应届考生: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提供由学信网(https://my.chsi.com.cn/archive/index.jsp)下载的学籍电子注册备案表。

  往届考生:需提供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考生登录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xlcx/bgys.jsp),下载打印《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注意保证报到时本表的验证期在有效期内)。如果学信网上查不到学历,要求考生在4月30日前提供学历认证报告,详情登陆学信网进行查询。区内考生也可联系内蒙古自治区学历认证中心(电话04716204159)进行认证。报到时如不能提供《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4月30日前无法提供学历认证报告的视为学历不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要求,将不予录取。

  (5)报考大学生士兵计划考生需提供《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上述材料考生报到均需提供原件及复印件两份,原件学院查验后交回考生,复印件收取后学院留存一份,另一份交研招办。

  四、复试费用

  (1)收费标准:根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关于重新核定内蒙古自治区部分国家教育考试收费标准的复函》(内发改费函[2013]497号)以及内蒙古教育招生考试中心下发的《关于统一收取研究生招生复试费的通知》(内教招考普[2014]7号)等文件规定,研究生考试复试费为每人每科60元。我校复试考试按不同专业设置为3—4门课程,每人收取复试费用为180—240元;同等学力考生在按照标准收取120元加试费(加试科目一、加试科目二);体检费按国家相关收费标准现场缴纳。

  (2)收费流程:复试考生办理农业银行网银卡或银联卡,登录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交费系统http://www1.nm.zsks.cn/yzfs/ksLogin.jsp。考生填写身份证号以及身份证号后六位数字密码后进入系统交费。考生接到复试通知后(一志愿复试通知我校研究生处网站公布,调剂考生已通过调剂系统将复试通知发给考生,后续在研究生处网站公布),请3月25日开始交费。如无特殊原因在复试前不交费的考生,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五、复试

  (1)外国语笔试

  时间:3月31日上午8:00—9:30

  地点:校东区明理楼(教学3号楼)(东区行政办公楼东侧)

  (2)专业课笔试

  时间:3月31日上午10:30—12:00

  地点: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3)报考公共管理硕士复试由学校统一组织,地点在校东区明理楼(教学3号楼)。

  (4)综合面试

  时间:3月31日下午—4月1日

  地点: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5)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时间:学院自定

  地点:由学院负责通知考生

  (6)体检

  4月1日早晨6:00,考生空腹,携带一寸免冠照片到校医院体检(校东区西门北侧,日升日美超市南侧)。

  (7)4月2日,各学院向研究生处报送复试专业课和综合面试成绩。

  (8)4月5日前,研究生处网站公布成绩。

  六、复试工作注意事项

  (1)各学院在3月23日前在学院网站公布本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在复试期间到各学院检查复试情况。

  (2)各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复试教师和复试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及时向专业复试小组成员发放考生材料。

  (3)各专业的复试小组成员需在复试前审阅考生的复试材料,了解复试考生基本信息,做好复试准备。

  (4)专业课复试试卷、综合面试成绩单在复试后交到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统一留存,综合面试要求全程录音和录像,音像资料保存三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9-0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