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千方百计保证涉疫地区考生参加考试
2021-12-22
内蒙古日报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12月15日,2022年自治区部分涉疫地区研究生考试和艺术类专业统考组考工作调度视频会在自治区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召开,会议设呼和浩特市主会场和呼伦贝尔市、满洲里市、新巴尔虎右旗3个分会场,分会场所在地教育局、招生考试机构主要负责同志等远程参会。

  据悉,我区2022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考(笔试)将于12月23日举行,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12月25日至26日。会议首先通报了自治区为满洲里特设考点和考场编排、试卷调集等考试组织有关情况。会议要求,各涉疫地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严密部署、狠抓落实,将做好考试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急考生所急,想考生所想,从严从细从实抓好考场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保密、考务组织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不因考试传播疫情,确保考生应考尽考。对因疫情防控滞留满洲里的、来自全国13个省份的57名区外考生和区内10个盟市42名非呼伦贝尔考区考生,要与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新巴尔虎右旗的603名考生一视同仁,保证其在当地参加考试的条件,提供便利的服务。对全区各地驰援满洲里的医护人员及公安干警中,报考参加研究生考试的人员,也要做好安排在当地参加考试的各项准备工作,要给他们更多关怀,不能让这些“逆行者”错过考试机会。

  会议明确,要在海拉尔区和满洲里市设置隔离考点,将目前处于隔离状态的考生,通过专车点对点转运到隔离考点,考试全程实行闭环管理。各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要及时向考生发布组考和疫情防控新要求,提供天气预报、交通出行等温馨提示,尽可能为考生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让考生安心从容赴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