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致内蒙古2022年考研学子的一封信
2021-12-24
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2021年12月25日—27日进行。也许现在的你既有欣喜又有忐忑,既满怀期待又略感焦虑,因为12月是不同寻常的12月,疫情突发,多多少少给大家心里造成了不安。不论如何,请你们相信,在你们身后,有无数考试工作者为你们服务。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本地招生考试委员会和本校考试委员会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作用,宣传、网信、教育、卫健(疾控)、公安、工信、电力、城管等部门和单位通力合作,全力以赴积极准备,努力为你们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疫情不会成为你们考研的拦路虎,你们只需做好个人防护,一路向前,有人在为你们保驾护航!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于砥砺奋斗。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考研的路注定孤独,希望你们勇敢面对,将考研梦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相结合,增强青年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保持初心,不断前行,愿你们付出的每个清晨深夜都有回报,光芒就在前方!

  亲爱的考生,明天,你们就要走进考场,在这最后关头,不要忘记三餐按时吃,不要忘记早早睡觉,希望你们放平心态,放松心情,考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注意饮食健康,保持良好作息,用良好的身体状态参加考试。提醒不在常驻地考试的小伙伴,一定要提前安排好住处,一定要提前熟悉去考点的路线,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提前到达考点,以免因交通问题耽误时间影响参加考试。温馨提示,多多关注考点当地天气状况,注意保暖。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祝福每一位跨越冬天的考研人,终会迎来夏日的繁花满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