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问答
2022-02-28
内蒙古科技大学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各位考生:

  近期大量考生咨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调剂事宜,现将考生比较关心的问题汇总,解答如下:

  一、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的相关信息发布

  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的相关信息会在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及时在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https://graduate.imust.edu.cn/) “招生录取”专栏发布,或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简称研招网,下同,https://yz.chsi.com.cn/)发布。

  各学院的具体招生相关信息也会定期发布,考生可登录各学院网站查询。

  二、关于硕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核

  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我校将在第一时间,严格按程序对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试卷进行复核。成绩复核结果通过研招网(http://yz.chsi.com.cn)站内信的方式通知考生,届时请登录查看。因受疫情影响,原定通知时间可能会有延迟,申请成绩复核的考生请耐心等待。

  三、关于招生总人数及分专业招生计划

  目前2022年硕士研究生正式招生计划尚未下达,考生可参考《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及其附件中公布的各专业拟招生人数。最终招生总人数以教育部正式下达的招生计划文件为准,各专业实际招生人数将于复试前公布,视生源情况,在录取过程中学校可对各专业招生计划作适当调整。

  四、关于复试分数线

  我校复试分数线依据教育部公布《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划定,除部分专业上线人数较多会单独划线外,其他大部分专业都是执行国家B类线。

  我校2022年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12人。“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由我校单独划线,划线时会考虑学科差异。

  《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目前尚未公布,具体时间以教育部通知为准,请考生耐心等待。

  五、关于少数民族照顾政策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是指报考地处二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定向就业的少数民族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或者工作单位和户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区域自治地方,且定向就业单位为原单位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少数民族地区以国务院有关部门公布的《全国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简表》为准。

  享受少数民族照顾政策的考生,须在报名时填写少数民族身份,且申请定向就业少数民族地区。复试时考生须提供定向就业协议并核验考生身份。

  六、关于一志愿考生

  我校第一志愿复试分数线确定后,将及时公布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第一志愿考生复试名单在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公布,学校不再向第一志愿考生单独寄发复试通知。

  七、关于调剂

  我校预计大部分专业接收调剂,国家线公布后我校将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调剂公告,热忱欢迎全国各地考生报考我校继续深造。在分数线还没发布的时候,可以查阅《内蒙古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章程》(

  https://graduate.imust.edu.cn/info/1015/4696.htm),便于有针对性的获取信息。

  所有调剂我校的考生,均需通过研招网《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考生届时可通过调剂服务系统提交调剂志愿,相关调剂基本条件和要求以教育部当年调剂录取政策和学校届时公布的调剂方案为准。

  我校不开展研究生预调剂工作,不通过邮件、传真或者其他非研招网调剂系统渠道接收预调剂信息。

  八、关于复试

  我校2022年复试工作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及上级部门安排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复试时间、方式及复试录取办法等确定后公布在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请各位考生密切关注。

  复试方式大概率采用网络远程复试的形式。各位考生可参照《内蒙古科技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https://graduate.imust.edu.cn/info/1018/4572.htm,做好相关准备。

  九、关于导师选择

  我校复试前不需联系导师,目前主要采取“导师、学生双选制”,学生将在入学后与导师进行双向选择。如需提前了解导师信息,可登录内蒙古科技大学研究生院网站“导师风采”专栏内的链接查询或咨询相关学院。

  十、其他

  我校所有关于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信息均以官方发布为准,未授权任何社会机构、个人及网站发布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信息,未举办任何考试培训班,也未委托任何培训机构开展复试培训工作。敬请各位考生通过以上提供的官方渠道查询各类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考研的路途充满了艰辛与汗水,付出终会有收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中职院校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1881956574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