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考研笔记网上高价贩卖 研招办老师称“没意义”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全套《中国文学史》背诵版笔记买50至80元,对外汉语专业“本校生”全套笔记300至500元不等……距离2008年考研不到一个月,各种考研笔记、录音资料也进入了网上售卖的“冲刺时间”,稀缺资料还能卖出千余元的高价。

  真题笔记打包卖“套餐”

  在各种考研论坛和网店记者发现,各校、各专业的真题、资料、笔记应有尽有。其中,高校通用教材的笔记价格已经不菲,《中国文学史》的“背诵版”将4本书浓缩到近40页A4纸,50至80元一套。

  更贵的是一些“套餐”类的考研资料,记者在“一起考研社区”看到,全套对外经贸大学“工商管理综合(832)”的资料共16种,包括真题、课堂笔记等,甚至还有本科生的期中、期末考卷,“套餐价”卖到298元。

  小语种讲义有人千元求购

  网上叫价最高的考研资料分为两类:一类是知名且当年招生硕导的“课堂讲义”,例如北大几位名师的讲义“限量版”售价高至800元以上;更贵的是各校小语种专业课考试的真题和笔记。

  记者拨通了论坛上一个吴姓卖家的电话,称自己要报考阿拉伯语专业,希望购买2007年全套资料,却被告知“小语种的都没有”。他还反复追问记者是不是阿语专业本科的,如果是,“我出1000元买你大学所有专业课的笔记!”

  “收购笔记”电话追到宿舍里

  今年读大四的齐航最近被“收购电话”烦得要命。齐航读的是比较文学专业,在校期间成绩一直很优异。“好几拨人打电话到宿舍里,问我买本科专业笔记。”

  而一位在网上出售笔记的卖家在追问下告诉记者,他们都有自己的“内线”,会盯准一些成绩优异的学生和考生,收购他们的笔记。另外,在论坛发帖子,也会有些学生回应,出售自己的课堂讲义和资料。

  高校研招办表示“买笔记没意义”

  “买笔记对考研来说意义不大。”北京语言大学研招办颜伟老师告诉记者。

  “例如我们的对外汉语专业,每年录取比例是35比1,靠买题买笔记进行纯应试复习是没用的。”颜老师说,专业课试题题型、侧重点每年都会变化,跟本科生的期中、期末考试题型没什么联系;过分依赖往届题也容易陷入框架,复习不全;另外,考研着重考的是基础知识全面性,如果仅按照一位导师的授课“风格”去背讲义,会丢掉很多相关知识点。

  另外,颜伟老师还告诫考生:网上售卖的“记忆版真题”可信度不高,不排除有些是为了牟取暴利,人为编造的;这样的资料则更是“有百害无一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SRC-617285008 2016-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