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冲刺考研:如何事半功倍记笔记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距离2018年考研还有二十多天的时间,这段时间对考研的同学们来说十分宝贵。小伙伴们在后期不仅需要背诵专业课,还要背诵英语和政治。笔记一大推,让许多小伙伴开始犯愁。文都小编告诉你几个事半功倍背笔记的方法,保证你在冲刺阶段有所收获。

  1.制定计划表,多轮复习

  有计划才是成功的一半,如果你面对着许多笔记无从下手,那么就赶快制定一个详细的计划表吧。这份计划表要包括从早到晚的时间点,并明确上午、下午和晚上的任务。并且可以以10天或者15天为一个周期,短期多轮去记忆。时间的紧迫性会让你的复习效率大大提高。如果你仅仅是按照30天为一个周期,那么你很可能到最后一天都无法完成所有的复习内容。而且严格按照计划表来实行,也是十分重要的。

  2.挑拣重点,撇弃非重点

  在之前的复习中,小伙伴们应该已经对考研书籍有了很清晰的掌握,并且能够把握考研学校试题的命题方向。那么就需要从这些经验中,挑选出重点的背诵内容。对历年不曾考试的冷门考点,该舍弃时就舍弃,不要在这上面浪费太多的时间。

  3.框架法

  冲刺阶段,笔记十分繁复,利用框架法整理出来每一节、每一章的框架图,也是对复习十分有利的。我们可以找一张A4纸,列出本章节的发展线索以及考试重点,还可以和其他内容相关的专题进行关联。这种方法对小伙伴们考试时有很大帮助,当你紧张而无法整理出思路时,就可以仔细回忆一下曾经写在纸上的内容。

  4.对知识点逐一攻破

  在之前复习的过程中,小伙伴们会遇到很多"拦路虎",可能你选择了绕道而行,但是这些难知识点却是你没有掌握牢固的。那么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就需要对此进行"扫雷"。把做错的题中出现的知识点,以及模棱两可的知识点,都要一一攻破,不给自己留下一丝盲区。这样你才会在考场上信心百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