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代考枪手令人唏嘘 考研族谨防“大忽悠”


  随着报名考研的学生越来越多,考研已经成为大学生的生活常态,站在2013年考研复习的尾巴上,无论是复习的很理想的同学,还是复习不理想的同学们都难免心存忐忑,于是很多同学们近乎走火入魔的迷信着各种资料、辅导班,为其一掷千金也毫不含糊,这一现状令各种答案提前知、天价资料满天飞,甚至考研租房也来插上一脚,各行各业的“大忽悠”纷纷粉墨登场。提醒广大考研学子,瘪了钱包真就能富了头脑吗?越到考研复习后期,越要头脑冷静,慎防各种“大忽悠”。

  复习资料漫天飞

  除了辅导班是一众考研学子的心头好之外,还有另外一样对于考研一族来说是必不可缺的,那就是复习资料以及各种参考书。据了解,现在市场上种类繁多的考研参考书有几百种,仅单本价格已达几十元,成套的复习资料价格更是高达几百元,即便如此高昂的价格,同学们仍趋之若鹜,然而据有经验的过来人介绍,现在这些还只是小打小闹,真正的“大头”还在后面。

  面对各种各样的天价复习资料,众多的参考资料很容易令同学们眼花缭乱,不知道如何正确选择,提醒大家,不要盲目听信市场上的各种忽悠信息,书在于精而不在于多,只有将最重要的一些复习资料研究透彻才行,东一榔头西一锤子反而让知识掌握不够精深。同学们可以在权威的辅导老师指导下,选择最为合适的参考资料,而不是像如今传统的买卖心理,最贵的就是最好的,要相信最精的才是最好的。

  考研答案低调叫嚣

  每年的考研都会衍生各种各样的商机,其中不乏各种“大忽悠”。今年考研报名刚开始没多久,各种“提供考研答案,100% 包过”等销售考研题目答案的广告就在各大高校开始泛滥,提供“考研答案”的广告充斥很多高校周边,很多广告中声称考生付费后,他们会在考试前一天通过QQ将考试原题和答案发送给考生,答案准确率保证 85%以上。而这些答案的价格也高的令人咂舌。

  尽管很多同学会存在一定的侥幸心理,但只要上网一搜“考研答案”,就能够搜出很多被骗的经历,都说付费后往往就再也联系不到对方,或者所传的答案都是错误的。不要总想着不劳而获,考前卖考研答案最不靠谱,毕竟研究生考试属于国家级考试,有着严格的保密制度,任何人或机构在考前都不可能拿到试卷和答案。并且根据教育部的有关文件,对参加国家考试的作弊考生将进行重罚,所有考试科目成绩为零,计 入考生诚信档案,考生名单上报教育部备案。当年作弊的考生下一年度不得报考,这样的后果对于一个一心考研的同学来说,严重性可想而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