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成都大学与川抗所合并 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4日从成都大学获悉,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四川抗菌素工业研究所(以下简称“川抗所”)将无偿划转我市,并纳入成都大学。据悉,川抗所是一所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的综合性药物研究开发机构,划转入成大后,成都大学将获得招收硕士研究生并对毕业生授予硕士学位的权限。

  川抗所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首批确定的硕士学位授予点,拥有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生物化工4个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先后为我国医药界培养硕士150余人,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60余人。该所还具有独立评定正高级职称的评审权。

  成都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川抗所划转成都大学,将有利于提升该校办学层次。据了解,成都大学尽管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恢复为普通本科院校,但一直没有获得独立的硕士学位授予权。川抗所划转成都大学后,成大也就取得了硕士学位授予权。

  据了解,川抗所不仅具备完整的研发和中试体系,还拥有国家新抗生素工业性试验基地、中国医药集团安全评价中心、国家微生物菌种保藏中心、抗生素研究和评价重点实验室、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质量检测与标准研究平台等优势资源,并发行有《中国抗生素杂志》、《国外医药抗生素分册》两本专业学术期刊。隶属于中国医药总公司。曾先后研发了100余种抗生素,在麻醉、精神类药物领域取得重要进展。据了解,川抗所300余名员工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就有100余人,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的专家多达34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