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吴报华:研招会的“前世今生”

  • 今日更新调剂数据 0
  • 24考研累计调剂院校 0
  • 今日更新调剂院校 0
  • 24考研累计调剂数据 0

  中国教育在线吴报华:研招会的“前世今生”

  中国教育在线讯 5月21日,中国教育在线院校业务总监吴报华、中国教育在线主编齐峰作客访谈间。访谈过程中吴报华提到,在考研准备的过程中,考研学子经常会遇到一些自己无法解答的疑问。中国教育在线考研频道一直致力于服务广大考研学子的平台,为2014年考研学子提供了内容丰富的考研数据库、研招视频访谈、研招咨询会等。

中国教育在线院校业务总监吴报华

  中国教育在线作为"全国研究生招生现场咨询会"活动承办网站,这种师生面对面的线下活动,应该是学生和老师们最喜欢的方式。

  吴报华介绍到,研招会前世今生是06年,在华南师范大学办了第一场,从此一直延续着这么多年,有很长的生命力,因为有很强的需求。无论是高校、科研院所,都非常需要有这样一个场合,见面谈,当面去交流。其实谈到我们研招咨询会,刚才齐老师也说,办了七十多场,今年还有十场。第一场在南开大学,南开大学之后会有济南、安徽,湖北,成都、西安等等,在十个地方陆陆续续召开。我们选择的地区基本上生源大省,什么叫生源大省,就是本科毕业生会比较多,当地的吸纳力相对有一定的不足,这样的地区呢,我们提供服务也许效益会更高。另外一点就是说,我也想借这个机会跟大家说一下,我们研招咨询会参会的一些学校和参会的人员,学校基本上是以相对知名的学校为主。很简单,因为相对知名的学校,它的层次高、招生规模大,第二个是参会老师基本是研究生院,研招办相关的老师或者负责人。所以大家在参加这个活动的时候,咨询的问题就他们更适合来回答。因为我经常参加这样的会议,我多少会参考,这些问题没有意义,招办老师有没有办法回答这个问题。学生更应该问的,“我们学校今年面试有什么变化,面试流程是什么样的,比如今年招生政策侧重点在哪,比如说对什么样地区,保送考生有什么要求”,等等。这方面问题可以多问,而且问到,你可以获得非常准确的答案为止,而且还是权威的答案。其他方面,如果有学校有院系去,你应该问导师情况,都是对考生本身很有意义的事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选学校
搜学校
查学校
选专业
搜专业
开设院校
院校排行榜
高校排行
专业排行
相关新闻